來自 |Jessica時髦精

  就在昨天還有寶寶私聊撩撩:“今年的流行色是什麼呀?”

  再來聊一遍,每個顏色都好靚啊~

  2019的PANTONE年度流行色是Living Coral,中文名爲“珊瑚橙”,色號爲:PANTONE 16-1546。

  這張官方配圖真的太美了,前幾天它還是我的屏保~

  2019 LIVING GORAL PANTONE 16-1546

  這個帶着金色底的珊瑚色調以較爲柔和的感覺帶來了活力與生機,是一種讓人看到就活力滿滿的顏色。

  重點是非常顯白!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它高調難以駕馭,但是偶爾搭配一下眼影、髮色,甚至長裙都是很亮眼的選擇。

  新年伊始,我一定要催促你們趕快給自己添置幾件珊瑚橙色的物品~

  2018的PANTONE年度流行色PANTONE 18-3838,叫Ultra Violet,中文名就更加洋氣了,紫外光。

  2018 ULTRA VIOLET PANTONE 18-3838

  光聽名字就知道它是一種充滿了夢幻與科技感的顏色,而紫色在人們的印象中本來也是一種充滿神祕氣息的色系。

  紫外光更是一種極具創造力和想象力的顏色,似乎可以照亮通往未來的道路!

  第一次看到這個顏色,我就覺得好美!

  強烈挑動思緒與深思的紫色調,浪漫又神祕,美的讓人無法拒絕。

  是的,我去年就是因爲它剁手了幾件同款色大衣,結果發現平時絕對不敢穿出門的顏色,穿起來竟然還很好看~

  早在20世紀,搖滾傳奇David Bowie就已表達了自己對紫色的喜愛,從年輕穿到老足以證明了一切。

  雖然已經是去年的流向色,但是這個夢幻百搭的顏色,在今年依然可以成爲經典。

  2017的PANTONE年度流行色是Greenery,中文名叫做“草木綠”。

  它是新生的象徵,代表着初春時節萬物復甦、欣欣向榮。

  就像第一眼看到它的感覺一樣,清新活力。

  2017 INTRODUCING GREENERY PANTONE 15-0343

  強力種草機大冪冪,把草木綠演繹的恰到好處,這也證明,看似刁鑽的顏色其實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難以駕馭。

  各大品牌在17年紛紛迴歸質樸,走起了清新風。

  VDL甚至還出了一盤活力滿滿的流行色眼影盤,嗯,還挺好看~

  不過從穿搭的角度來說,如果覺得草木綠太難駕馭,可以降低它的飽和度,軍綠色或墨綠色更好搭配~

  2016年的流行色比較特別,有兩個。

  分別是13-1520的Rose Quartz 和15-3919的Serenity,中文名超夢幻叫:水晶粉、寧靜藍。

  2016 SERENITY & ROSE QUARTZ PANTONE 15-3919 、13-1520

  這可是Pantone公司首度選擇兩種色彩的組合做爲代表色。

  他們表示,在浮躁且充滿壓力的生活中,人們下意識渴望一股寧靜溫和的力量,而這兩種顏色正可以撫慰人們。

  “帶來放鬆而平和的情緒與態度,我們將它們稱爲舒壓色”。

  這個配色,簡直就是爲仙女而存在,好仙啊...

  不知道你們還記得不記得有一年處處可見粉藍調,直到現在,也有很多品牌依然會把這兩個色優先搭配,妥妥的色彩界“最佳CP”。

  而它,只要你有一顆少女心,就永遠適合。

  2015年的流行色是Marsala,中文名叫瑪薩拉酒紅,聽起來就自帶高貴氣場。

  2015 MARSALA PANTONE 18-1438

  它確實來源於一種自然有勁的酒紅色,瑪薩拉酒紅能豐富我們的精神、肉體與靈魂。

  有力、飽滿,不論是單獨使用還是配搭其他顏色都能成爲最吸精的那一個。

  Marsala瑪薩拉紅的飽和度較低,色調偏暗,略帶一點點泥土的顏色。

  不做作、不誇張,即便大面積使用也不會過於搶眼。

  絕對是一個經久不衰的顏色,無論何時,都不過時。

  而且不管什麼膚色,只要搭配起來就很顯氣色。

  我就很喜歡做酒紅色的美甲,之前入手了一條酒紅色的褲子也是超有氣質的。

  2014的年度流行色叫Radiant Orchid,中文名叫做璀璨紫蘭花

  一個能讓人著迷的紫色。

  2014 Radiant Orchid PANTONE 18-3224

  可能以一種花的顏色作爲流行色會給人一種俗豔的感覺,但是璀璨紫蘭花綻放出的自信與溫暖纔是他的本質

  璀璨紫蘭花和2018年的紫外光不同的是,它是以紫紅、紫及粉紅爲底色融合出的顏色。

  表達的是女性的自信,並散發出極大的喜悅、愛與健康。

  職場女性的話,我真的很推薦入手這個顏色的單品,耳環也好、頭飾也好,一點點小的點綴都能讓你看起來不同。

  每年12月份,權威的色彩機構Pantone,都會在官網公佈出第二年的流行色,各種包裝、服裝都會採用其作爲品牌當季的主打顏色,所以也就有了“流行色”這個概念。

  而流行色並不是Pantone隨意制定,他們每年都會召開會議、實體採樣,這些顏色更是經過無數樣板分析之後才得出。

  所以,即使現在已經踏入2019,這些顏色都依舊好看,併成爲經典。

  我認爲,很有可能是鼠尾草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