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买愈多......

根据调查显示,澳洲人每年通过社交媒体购物的总金额超过160亿澳元(约846亿港元)。

(设计图片)

根据ING于较早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有34%的受访者承认在社交媒体中购买了许多计划以外的东西。平均而言,澳人每年要多花860澳元,其中有20%的人表示,他们每次浏览购物页面时都会考虑在社交媒体上买东西。

(设计图片)

ING零售业务主管Melanie Evans表示,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承认没有注意其网上支出。Evans表示,尽管网上购物非常方便,新兴的社交媒体购物消费模式让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得到想要的东西,所以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很容易超支。

(设计图片)

另一方面,目标广告也增加了这种诱惑,36%的受访者发现,在社交媒体里购物的时候,推荐的商品通常都会非常符合他们的喜好。对此,Evans说:「社交媒体平台经常使用的高针对性广告是个好方法,这些广告可能会激起我们的购买欲。」她补充指,专注于储蓄的人要尽量避免冲动消费,否则买了之后只有懊悔。

(设计图片)

据了解,最受欢迎的购物平台是Facebook(22%),其次是Instagram(9%)、YouTube(9%)、Snapchat(4%)和Pinterest(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