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拿大字报:县长好议长好!蒋月惠「麦克风被消音」怒离场 霸气开告了        。(图/翻摄自屏东县议会)

▲蒋月惠23日到地检署按铃控告。(图/翻摄自屏东县议会,下同)

地方中心/屏东报导

屏东县议员蒋月惠日前质询时,拿著写有「议长好、县长好」的大字报要质询县府官员,却遭议会主席周碧云制止发言,甚至还关上她的麦克风,让蒋月惠气得到地检署按铃控告。

蒋月惠拿著大字报要质询农业处时,被周碧云打断并指出,「蒋议员,妳手上拿的是什么?」而蒋月惠还没回答,就再度被打断「主席问你手上拿的是什么?」而此时,蒋月惠回答:「议长好跟县长好」,周碧云则询问:「议场跟县长在这里吗?」而蒋月惠则不满地回答:「啊你坐的位置就写议长啊!」。

▲▼     手拿大字报:县长好议长好!蒋月惠「麦克风被消音」怒离场 霸气开告了        。(图/翻摄自屏东县议会)

过程中周碧云不断表示,「请你遵守议事规则、请你遵守议会规则」之后蒋月惠打算直接开始质询,周碧云直接请录音室人员消音,并告诉蒋月惠「请你遵守议会规则,不要有任何脱序行为,请你约束自己」。双方安静僵持一段时间后,周碧云表示,「没有主席同意是不得发言的,只要蒋议员讲话,就把声音关掉」,让蒋月惠气得当场收拾包裹离席。

对此,蒋月惠事后在脸书发文表示,「108年5月23日下午 3点半我到地检署按铃控告,周碧云议员制止我在议会质询的时间剥夺权力识会规则36条出席议员发言应简单扼要,如超出议案范围或意见重复者,主席得制止之,并切断扩音器电源。我拿大字报问候语议长好没有违规议事规则秩序」。

【更多新闻】

喊话「晒67岁肉体」相挺!恬娃「包紧紧」现身郭台铭斜后方 双颊绽放笑容

「美术馆念力4连发」狂喊:发大财!看展民众怒了 韩国瑜:让高雄冲起来

影/街友无助蹲路边!大车司机「回转暖送便当」愿意被罚 千人泪推:最美风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