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德约。理由:德约心中有爱,心胸开阔,坚韧不拔,技术全面。

德约的爱心是,经常送网迷球拍,今年法网送了好几件衣服给小球迷,当时解说都感动了,说这些衣服价格都挺高的!费德勒和纳达尔我看到的就极少。还有德约和他的太太一起做慈善,也被媒体多次提起,但他们回答的都很低调。

德约心胸开阔是,经常为对手叫好点赞,对手磕碰他是表现关心和担心的。费德勒这方面表现就差人意。

喜欢德约,是有理由的,「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我是这样认为的,你说呢!


奶牛在2010年之前刷了16个大满贯,期间对手除了纳豆以外,基本都是2冠以下的弱鸡,包括23岁之前的幼德,而罗迪克萨芬休伊特顶破天也就是穆雷大菠萝瓦林卡的水平,对手太弱大满贯没啥含金量,面对唯一的高手纳豆还经常被虐。奶牛在小德10年崛起之后正直29岁壮年就萎了,草地硬地全被抢占,只在16-17赛季小德冥想期间捡漏了3个大满贯。小德是踩著史上前三的奶牛和纳豆登顶的,三人对战记录也是小德最好奶牛最差,论巅峰战力小德史上第一。


其实大家偏爱某个球星,这个很正常,个体差异吗!但是诋毁你不喜欢的球星就属于品质问题了。就像我不太喜欢纳达尔,因为我始终认为网球是一项力量和优雅相结合的项目,但是我每次看纳达尔击球的时候总是咬牙切齿、面目狰狞。我比较喜欢小德,喜欢他的幽默和韧性,就像昨晚决胜盘,费德勒局数8:7,第16局费德勒发球局40:15两个赛点,而这时候比赛已经进行了四个小时了,现场观众绝大部分又是费德勒的拥趸,一般球员此时的心里早就崩溃了,但是小德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能调动自己并取得最后的胜利,真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就算是纳达尔和小德的比赛,尽管我希望小德获胜,但是我不诋毁纳达尔,我认为纳达尔也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打出的每一个好球,我也会送上掌声。


很高兴来回答这个问题。

一、费德勒排第一

第一个小问题是费德勒、小德、纳豆谁第一?这个问题已经被广大网球迷争论多时,我的观点是:费德勒排第一。理由有以下三点:

1.费德勒的四大满贯冠军数量、进决赛次数仍然排第一。目前,费德勒获得了20个大满贯冠军、11个亚军,纳豆获得了18个大满贯冠军、8个亚冠,小德获得了16个大满贯冠军、9个亚军。无论是从四大满贯冠军数量还是进入决赛的次数看,费德勒都还领先于纳豆和小德,虽然他们两人比费德勒更年轻,以后获得大满贯冠军数量可能超过费德勒,但没真正超过之前就还是幻想阶段。今天凌晨结束的2019年的温网,费德勒错过两个冠军点、甚为可惜的输给了小德,错失扩大四大满贯冠军数量领先优势的最好机会,从目前的竞技状态和竞争对手来看,费德勒要再想夺得四大满贯冠军唯有寄希望于温网,纳达尔的机会则在法网,小德则在澳网、温网、美网都有较大机会夺魁,综合来看小德是被外界认为更有希望超过费德勒四大满贯冠军数量的人,但这最快都要等到明年下半年的事情了,这期间还得看小德的健康、状态和年轻选手的成长等情况,只要有一个意外因素发生,小德也是不容易获得超过20个四大满贯冠军的。如果以四大满贯冠军数量来论英雄、排第一的话,费德勒目前还是当之无愧的历史第一人。

2.费德勒技术全面、球风华丽、绅士优雅,是推动网球快速发展的标志性球员。相信现在很多网球迷都是看过费德勒打球后逐渐喜欢看网球比赛的,桑普拉斯、阿加西的王者时代离我们比较久远,往往只能从录像中回看以往他们的精彩比赛,但费德勒则不同,网球逐渐从欧美推广到亚洲、中国,以及电视上开始有较多网球比赛转播的时间,正是费德勒在2004——2008年统治男子网坛的时代,本人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看网球比赛的,一开始就被那个技术全面、球风华丽、潇洒自如、翩翩绅士的费天王所吸引,只要转播他参加的四大满贯赛事,那收视率肯定是爆棚的,这5年时间里,费德勒也拿到了12个大满贯冠军,如果不是当时的西班牙火枪手纳达尔的横空出世,费德勒在2006年和2007年有望连续两年包揽四大满贯冠军的创世奇迹(这两年费德勒都是在法网决赛输给了纳达尔)。正因为有了这么一位球技高超、战绩出色、人品俱佳的费天王,网球这项运动才得以更快发展、受到全球更多人士的关注。

3.费德勒对网球的热爱、奋斗精神令纳豆、小德和世人敬佩。2016年时,近35岁的费德勒已经经常被不知名的年轻选手击败,我们大家甚至是费德勒本人都以为其职业生涯已经进入晚期,再优秀的选手也敌不过年龄的侵蚀,费德勒恐怕再也拿不到四大满贯赛事冠军了。但费天王就是神一样的男人,他仍然强烈保持著对网球的热爱,自律的生活作息加上科学努力的训练,并通过改变打法来节省体力,费德勒在没人看好的2017年澳网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次爆发,一路杀进决赛后大战五盘击败老对手纳达尔,拿下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并在之后的2017年温网再度上演王者归来,以及2018年澳网卫冕成功,抒写了男子网坛的一段不老神话。也正是有这样一个优秀榜样,受尽伤病折磨的纳达尔、处于冥想状态的德约科维奇才多了一份不畏艰难、再攀高峰的激情,他们两人都在不同的场合称赞了费德勒对网球事业的热爱和奋斗精神,也最终铸就了网坛三大传奇在同一时代展开巅峰对决的盛世。而看过今天凌晨结束的2019温网决赛的人们,也继续会被费德勒优雅潇洒的球风所吸引,更会对他38岁仍然拼搏奋斗5个小时、追求比赛胜利的精神而肃然起敬,从费德勒赛后说他会继续向前,我们很幸运可以继续多看费天王的精彩比赛。

二、球迷总要诋毁自己不喜欢球员的原因

从诋毁的字面意思可知有「毁谤、污蔑,诋毁别人,抬高自己」的含义。那么球迷总要诋毁自己不喜欢球员的原因有:

1.诋毁别人来抬高自己喜欢的球员。如网球迷会一直激励争论费德勒、纳豆、小德究竟谁是历史第一,喜欢其中一个球员的球迷自然会找一些缺点、瑕疵来诋毁其他球员,从而贬低他们取得成绩的含金量、历史地位等,并以此来抬高自己喜欢球员的综合能力,证明自己喜欢的球员是更优秀的。

2.因为不喜欢而导致刻意诋毁。有很多球迷可能会因为不喜欢某球员的打球风格或为人处世、外貌、性格等原因,而从主观上不接受这个球员的一切言行,进而总要诋毁这个不喜欢的球员,对他所取得的成绩总是吹毛求疵、鸡蛋里挑骨头,对他的错误则用放大镜来广为宣传甚至是批评谩骂。

3.通过诋毁不喜欢的球员来发泄情绪。球迷们遇到烦心事、糟糕的比赛结果时,往往都需要一个渠道来发泄不满情绪,这时候球迷们只要一看到不喜欢球员的一些坏新闻时,也许就会通过夸大事实、刻意诋毁该球员的言行来宣泄自己的糟糕情绪,最终达到平静心情的目的。


每个球迷都有自己喜欢的球星,我们没有理由干涉别人的喜好。但是,总有一些人,喜欢去喷,去诋毁自己不喜欢的球星。在我国,似乎詹姆斯的球迷和科比的球迷总是势不两立,不喜欢可以,但不能越界,如果辱骂或者不尊重球员或者球迷家人,在人格上造成伤害的,就是道德问题了。我们不能做到绝对和谐,但最起码互相尊重总可以吧。


诋毁自己不喜欢的球员,这是人性,跟人品无关。至于他们谁是第一,每个人的标准都是对的,因为他们都太出色。


德约科维奇最好!西方不喜欢德约,是因为他是前南斯拉夫人!


论技术能力全面奶牛无疑第一,也是球场上最优雅的,基本看不到费德勒摔拍子和呲牙咧嘴。??


网球迷之间以前很和睦,尤其费纳的时代,大家其乐融融,这几年不知道是网球在中国越来越普及了还是腾讯拿下大满贯转播权了,越来越多足篮球那种喷子来看网球了,连带著网球迷圈子也乌烟瘴气的


我永远都是纳豆粉,所以在我心里谁也比不上纳豆。不解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