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的经历,当然是有的。就是很常见的案例了。有一年我从广州南高铁下来,刚刷了身份证从闸口出来,一堆人在出闸口站著,零零散散,看上去就和跟团旅行的团队一样,因为大多数还拖家带口带行李的,于是我打算绕过他们那群人走,可能是我形单影只所以很快被盯上了。两个年轻男人,真的很年轻,穿的有模有样,身上什么都没带,但是因为打扮很整洁干净,还弄了很正经的发型,所以我对他俩没有防范意识,他俩叫住我我就停了下来。

一个说,他们俩是来广州出差的,刚下高铁就发现他俩钱包不见了,现在出差是不可能了,想借钱买票回深圳。

这段话,我是听进去了,当时得到的信息就是,来出差,丢钱包,深圳人。同样作为深圳人的我,对他们有种老乡见老乡的感觉。但我当时并没有钱,于是我说了,我没钱,你们找别人去吧。另一个男的就说,他们真的钱包被偷了,然后拿出手机要我留电话到时候还我钱。我就说,你手机不是还在吗?就不能网上买票,他们说自己没有支付宝,买不了。我当时半信半疑,拿他手机翻,跟个新手机一样,干干净净的,只有几个看上去很常见的软体。第一个男的这时候就开始加大筹码换取我的信任,拿出手机让我保存他的电话,说是回到深圳一定会给我打电话。虽然通了电话,其实我本能是不信的,不是不信他不会骗我,是我不敢相信这个人用深圳人的名义行骗。当然,我还是信了。后来想起来就很生气他们两个借深圳人的身份做行骗的事。我说我没有钱,只有几十块。

他说,没关系,剩下的他们会再找找别人借。

我看他们真的不像骗纸,当然骗纸都不会看著像骗纸的。于是善良又愚蠢的我,拿出钱包,看到空荡荡的七十块,一张高铁票的钱都不够,于是两人还没骗到我的钱就一阵感激让我有种好像我已经借钱给他们并且让他们买到票了一样的错觉,手就这么不受我的控制把钱交出去了。随著他们一转身我也转身,瞬间反应,不对,没有身份证买个屁的票。不对,妈的干嘛找我一个穷学生借钱,明明就是骗我。刚转过去要找回他们俩,一家三口的骗纸涌了上来,大概是目睹了骗我的过程想再骗我。当时我真的生气了,这一男一女还带著小孩纸骗人真的很过分,要不是我急著找那个男人,我还想骂这【一家三口】骗纸。找不到人后我就气的直接打电话给那个骗纸了,手机号不是空号,没有关机,就是一直响著并没有人接,于是我安慰自己,好吧,就算被骗了,也要高傲一点。于是我做了一件后来我朋友听到都笑我的事。就是给骗纸发了一条简讯。【我知道你是骗人的,但是我希望你能改正,善良地做人。】好吧,拉黑号码以后,就当几十块缴了智商费吧。

后来不管遇到谁在路边问我借钱我都不敢理了,我可是穷人!欺骗我这个善良的穷人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就在刚刚。我在玩手游QQ炫舞 然后同时两个陌生人跟我私聊问我号卖不卖 我问他们多少钱收 一个说400 一个说1000。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已经有点b数了 既然是骗子 那就看看他们有啥套路 反正充钱一律不充。毕竟当年年轻的时候也被套路过 现在学聪明了 吃一堑长一智。学费不能白交

扯远了 哈哈 然后我就同时回怎么交易 很明显400的那个已经不回了。1000的几乎秒回让我+VX 加就加呗 还能少块肉不成?加了之后以下就是聊天截图

这个魔秒宜是真的只有百度才能搜出来 其他的搜索软体一点蛛丝马迹都搜不到 估计也是做出来没几天的网站。圈一笔钱骗几个傻子完了之后就关闭 消失。而且还有 正常的手机没有不插电话卡的 说明这是他的工作手机 专门用来骗人的。这是我的第一个疑点 之后请看下图。

这是我发布游戏的信息 截图给他的 证明我确实发了。

这个图是他急了 因为我一直在否认 其实也是想逗他玩 他估计直接用电脑给我截图过来了 我一点开 觉得这骗子也太逗了 估计一天到晚骗的人多了 自己都懵逼了。刚还在用手机让我搜 这会就登上电脑了 而且仔细看他那个地方有选项 审核通过什么玩意的 我估计这些东西都是他后台的一个数据罢了。手机装买家 电脑装游戏交易平台。不过这骗子也太傻了吧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哈哈

骗子终于开始了 的确我的账户上显示了1000的款项 也可以提现 填银行卡的时候专门找了个百年不用的银行卡出来。但是为了戳破骗子我还填写了身份证号和手机号 不过没关系。这些东西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你的手机服务密码 不管做什么如果有让你填手机服务密码的千万不要填。因为你的手机服务密码能读取到你这个手机号里的所有东西 不要不信就是这么夸张 包括你的通讯录 简讯 还有所有用手机号登录的软体app。

接下来就是我在网站跟所谓的客服聊天

上段说到银行卡跑偏了 骗子的意思是我银行卡号填写错误 导致款不能到账 现在认为我的款有风险 就给冻结了。解冻的方法是他给我一个二维码我冲1000块钱进去 之后他一起把两千块钱退给我。虽然知道这是个骗局 但是我填写资料的时候可认真了 特别是填银行卡号 对了三遍 结果他估计后台给我改了个数字。真的笑死我 而且 有谁家游戏交易平台的客服叫捷用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这他妈一听就是网贷的名字啊。虽然我也恨不能理解这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文笔不好 写的有些乱 望各位引以为戒 交一次学费就够了 不要再傻乎乎的交第二次 可能我填写的信息已经泄露 但是我觉得值了。能戳破骗子并且骂了他们这些丧良心的狗 昧著良心赚钱的黑心狗 也觉得值了。

希望有缘人看到我这篇回答能给你们都提个醒 希望你们一生平安 永不受骗。希望骗子早日下地狱 口生疮手脚流脓 永无宁日。谢谢


先写结果,上当了。哈哈!

先说一下事情经过,因为最近玩摄影。所以加了几个摄影群,然后一个摄影群里的QQ给我发信息,具体见图

然后期间这个骗子还联系过我,

具体被骗经过在下图,多图(9张)

这个就是事情的经过,其实期间也经历过无数次的怀疑,但是最后还是被骗了,主要还是因为自己贪便宜。

再来一张支付宝截图

以上事情已经通过支付宝申诉了,估计追回的可能性不大,给自己留个记性吧!根据自己的被骗经历写个总结,给大家做个参考(最主要还是我自己的贪念造成的),

1,因为这个骗子是来自我一个摄影器材交流群里,所以防范意识首先就弱了。第一个骗子说朋友因为买了很多器材导致朋友老婆要闹离婚,并且把器材拿走要送人甩卖(刚开始沟通并没有直接说这个,而是问了我一个问题,群里其他人也收到他的信息,也是这样,骗子还是很厉害的,心理学应该都不错),这个就导致了我后面问一些信息,这个第二个QQ(以下简称她,也不知男女)就开始发火,巧妙的回避了我的怀疑

2,低价低价,你想不到的低价诱惑你。但是相信物有所值,什么东西都有自己的市场价格,现在人都能从各种渠道了解,不会啥到低于市场几倍的价格卖东西(她说不认识尼康,不懂之类的,其实查查什么都一目了然,还是用装傻充愣让你感觉到捡了个大便宜,截图里我又很多不认识发票啊之类的装傻,让你觉得确实是想出手,不懂市场价,捡到大便宜)

3,QQ的空间都没有开,估计是刚申请不久,这个年头哪有不开QQ空间的,至于等级之类的我没有想到,不过我觉得如果我问了对方肯定又会说怕她老公找到新申请的之类的话骗我,这个又可以和第一个QQ却能找到她(可是她老公的朋友)并推荐给我形成矛盾。断定是骗子

4,发给我的第一次链接我就开始查询了相关信息,但是,发的东西和她的转转都查不到,她的解释是隐藏发布的,但是我忘了,就算隐藏发布,她的账户名应该是可以查到的,但是我没查到(她说只用转转,我说咸鱼她不同意,还是说怕被他老公朋友发现拍走,账户名是Chihir,我没查到。而且链接的账户名是男的头像,链接做的很真,下面还有人询问价格哦,)

5,她给我的链接显示人在长沙,货物显示的是在北京,我问了她说故意这么设置的(从头到尾一直就是第一步埋下的思想,因为老公买器材疯了,要把器材处理掉,不让老公找到)

6,期间给我截图另外一个聊天记录,问我认不认识,再次暗示我她怕她老公找人来弄摄影器材,然后见我一直不买后面又告诉我有另外人询价,准备卖给别人,最后说卖给别人了。被骗之前我想核实是不是有此事让他给我发单号(她说寄到广州了),她没给(还是用的那招,说我是她老公的托,不过这招挺好使的,拿住了我)

7,她给我的链接用转转一直打不开,这个肯定是有问题的(说到底还是我贪)

8,她说转转可以支付宝其实就太假了(还是因为我贪这个便宜),因为转转下面写著腾讯投资,现在这个竞争社会,腾讯自己可以把控支付方式绝对不会给支付宝机会的,宁愿用银行卡,所以最后我支付方式用的支付宝基本就是确定是骗子了(还是因为我贪)

9,最后我付款后随后还回复了几句,但是我到支付宝看了账单是付到一个叫金华比奇网路技术有限公司我就确定是被骗了,因为个人交易不可能会跑到这个网路公司去。

10,永远交易要走平台内部,任何以各种理由不走平台发的链接都是骗子,如果实在内心实在拿捏不准是不是骗子,想办法把风险降到最低(我是实在有堵一把的成分)。

具体我的防骗经过和被骗经过见我上传的图片,斗智斗勇,最后还是我输了,输在我的一个贪,人生路漫漫。希望各位不要像我一样,做到无欲则刚!


1,上钩

16年初次来到北京,想提高一下自己,夜深时在QQ上偶然看到招募学习英语的有志之士参加免费的英语交流活动。

然后想反正不要钱,就报名了,留下电话,第二天发来简讯,告诉我周日在国贸环球金融中心大厦二层,还有声音甜美的客服打来电话确认。

2,营造良好氛围,赢得你的好感

那天我如约而至,作为一个来北京不久的小屌丝,心想这个高达上啊,那天有很多人,先是有一个白胡子老外上课,教了一些简单的英文。

然后通过考试的人就可以评级,在一个小屋里,一个40岁左右的妇女拿著本过来,用英语问一些问题,然后做出评级,结果出来说我是有一些基础(英语算是我的强项,我也很喜欢英语),但是表达有问题那个级别的,记得是B级吧,这样显得够专业。

3,封闭的空间洗脑

然后,我的导师就来了,她算是专门辅导我的。还是在一个封闭的小屋里,她问我来北京多久了,收入多少之类的问题,拉近距离后,问我有女朋友没有,然后我如果想再北京混,这点收入连女朋友都养不起。当时我毫无戒备心,只好承认,但也没有办法。然后她就对我进行了一系列的鄙视(现在想想这就是她们的套路,就算是亲人之间的劝说也有很多人这么做,窃以为非常不好)。聊了很多,承诺会有一些交流活动,可以结识一些朋友(当时刚来北京迫切想交一些朋友)甚至还有考托福出国留学的机会。给我推荐了课程,一年的,学费两万六。(我说没这么多钱,她说可以办信用卡,并当即拿出了计算器,算了一下,说2000现金,其余两年还清,每月只需还一千左右),我一看这么多钱,想回去再想一想,明天再答复她,她很坚定的说必须今天把我拿下,还拿出证据说所有她的学员的档案都是当天报名的(气势很强)。而且她说你一旦回去了那个环境,大家都会劝你不要去,那你还有机会改变自己吗?我一想也是,我要问问家里家里肯定不会同意。(我当时也是被她的淫威所胁迫了,后来想想但凡去网上查一下也会查到些蛛丝马迹,)

我当时也是想,我要离开了这个学习英文的好环境,肯定就会被他们所影响,没机会改变自己了。于是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报了,她当即兴奋的跳了起来,说「我一定要让你突破自己,彻底的改头换面」(那感觉就像一个女生要改造自己的男朋友似的),然后打电话叫浦发银行的人来办信用卡(说一下,现在有很多骗子是跟一些信贷机构勾结的,虽说信贷机构没有直接参与,但他们绝对知情,并充当了骗子的帮凶!),签合同,一切弄完之后,她帮我约了课程,原来每周是需要约课的,每周至少保证两到三节课,还有线上课程,就是登陆网站学习的,然后我很认真的学了将近两个星期。有课时我下班要做一个小时的地铁到那里赶七点半的课,回来时已经十点,在网上很认真的练发音。

4,察觉

一个多星期后,我对这里也有了一些了解,知道约课很难,人多课少,约课根本得不到保障,导师接待了我两次以后也渐渐不管我了,然后那天拿出来合同看了一下,上面写著「半个月内退学的,要扣除5000块的折损费,半个月后视为认可教学质量,不允许退学」,我开始纠结了,网上查了一下,很多说这家是骗子的。然后我看快到半个月了,就决定退学,过去说要退学,接待我的立马变成了经常在那值班的一个类似安保人员的男人。

5,僵持和无助

然后约个时间,和律师谈,本应该退给我两万四,结果说有3千的信用卡利息也要我还的,本来以为是无息贷款,律师说本来这利息是由学校承担的,如果我退学就要扣我3千快的利息,加上五千的折损费,只能退给我一万六,当时我那个气的呀,恨不得从上去敲掉他的大牙!当时没同意,然后谈崩了,他说你可以起诉我们,我们不怕。想去举报也没地方可去,公安局,工商局,消协,要么是打不通电话,要么就是打通电话后态度消极,说这个不归我们管,这个时候我才感觉到作为一个老百姓的无助。

6,断臂求生

然后后面又约谈了一次,我还录音了,然而无果,当时压力很大,失眠困扰,最后决定快刀斩乱麻,8000块不要了!能退回一点是一点。然后才又约了一次,他(律师)把我们(我一个好哥们陪同)合同收走了,承诺二十个工作日内把钱还回来,然后好久都没还回来,然后我担心了好一阵子,又各种打电话催,什么财务的,客服的,主管的(他们有两个点一个在国贸一个在崇文门)。推来推去,最后一个半月才把款追回来。本来以为会打到我指定的银行卡上,结果丫孙子把钱又打回了信用卡,是取不出来的(我还想著虽然亏了,但是能套现一万多现金也是不错的),这才知道原来信用卡购物退货后是不能退现金的。

至此告一段落,

7,后记

然而,就在我追回欠款大概四个月吧,当时因为关注了他们(环球拓业)的公众号,收到一则推送,显示环球拓业老总携巨款潜逃,老师们三个月没发工资了,很庆幸自己及早抽身,那些老师也遭到了报应(当然里面的外教可能并不知道他们洗脑营销这回事),很多学员的课程也打了水漂,不知道后来追回来没有。

在群里也认识一些同样被骗的人,有的还走司法路线了,不过据说,打官司下来大概也得花费5000块钱(约谈的律师说的),结果是一样的。

——————————

这件事情,对方算不算行骗我不能说的太绝对,但在我看来就是行骗,因为她绝对昧著自己的良心,有意思吗?

总结一下,贪小便宜吃大亏,很多骗子都是打著免费的旗号,或者价格优惠的让你心动。再往后我也遇到过很多骗子,但都离不开这个套路,我也没有再上过当。

还有我有一个弱点是对人的防备心理差,不像我哥们,对陌生人人防备心理很强,有好也有不好。


谢邀。

上当的:

因为某个活动累死累活帮著某个啤酒公众号拉了一堆粉。

识破的:

某两三个虚拟货币式传销。

被某微信「萌妹」嘘寒问暖半个月,最后试图卖我茶。

还有珠宝首饰类「随手中一等奖」,然而商品是加了价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