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佳里区农会举办酪梨创意料理品尝会,农业局副局长李建裕、佳里区农会总干事黄政村,推荐利用国产新鲜酪梨入菜,制作出美味的创意料理。(图/记者林悦翻摄,下同)

▲台南市佳里区农会举办酪梨创意料理品尝会,农业局副局长李建裕、佳里区农会总干事黄政村,推荐利用国产新鲜酪梨入菜,制作出美味的创意料理。(图/记者林悦翻摄,下同)

记者林悦/台南报导

台南市佳里区农会举办酪梨(Avocado)创意料理品尝会,台南市农业局副局长李建裕、佳里区农会总干事黄政村,公开推荐利用国产新鲜酪梨入菜,制作出美味的创意料理,可以带动佳里地区在地农产业升级,欢迎大家一起来品尝在地幸福好滋味。

▲台南市佳里区农会举办酪梨创意料理品尝会,农业局副局长李建裕、佳里区农会总干事黄政村,推荐利用国产新鲜酪梨入菜,制作出美味的创意料理。(图/记者林悦翻摄,下同)▲台南市佳里区农会举办酪梨创意料理品尝会,农业局副局长李建裕、佳里区农会总干事黄政村,推荐利用国产新鲜酪梨入菜,制作出美味的创意料理。(图/记者林悦翻摄,下同)

佳里农会总干事黄政村说,佳里地区拥有多元丰富的农产特色,农会积极配合政府大力推动组织产销班,以扩大规模经济发展,让农村人口老化、农产品价格偏低等问题,借由成立产销班凝聚农民的力量,带动整体农产品新价值。今年3月佳里区农会辅导的酪梨产销班正式成立,栽植面积正持续成长,班员透过产销班彼此交流提升技术,共同采购农业资材降低生产成本,有制度的管理方式更能有效提升生产品质。

▲台南市佳里区农会举办酪梨创意料理品尝会,农业局副局长李建裕、佳里区农会总干事黄政村,推荐利用国产新鲜酪梨入菜,制作出美味的创意料理。(图/记者林悦翻摄,下同)▲台南市佳里区农会举办酪梨创意料理品尝会,农业局副局长李建裕、佳里区农会总干事黄政村,推荐利用国产新鲜酪梨入菜,制作出美味的创意料理。(图/记者林悦翻摄,下同)▲台南市佳里区农会举办酪梨创意料理品尝会,农业局副局长李建裕、佳里区农会总干事黄政村,推荐利用国产新鲜酪梨入菜,制作出美味的创意料理。(图/记者林悦翻摄,下同)

农业局副局长李建裕说,酪梨又名幸福果,原产中美洲,喜温暖多湿的气候型态,台湾以中南部地区较适合栽种。酪梨脂肪含量丰富,具有降低胆固醇功能的不饱和脂肪酸,还有钾、叶酸、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元素,对人体是相当有益。在栽培管理上较省工,病虫害较少,经济价值较高,因此许多农民逐渐改种酪梨为主要作物。

佳里区农会总干事黄政村,今夏酪梨产季已经来临,佳里区农会联合酪梨产销班、在地青农举办酪梨品尝会,结合佳里区农会家政班,利用国产新鲜酪梨入菜,制作出美味的创意料理,他特别强调佳里区出产的酪梨,可以食出幸福新滋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