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晚結束的中超第三輪的一場焦點戰中,蘇寧在主場2比1力克升班馬武漢卓爾,成功止住了上輪惜敗上港的頹勢。本場比賽,蘇寧陣中的老將汪嵩,打進了球隊首開紀錄的一球,爲蘇寧取勝立下了頭功。

  當時比賽進行到了第25分鐘,蘇寧隊長吳曦在禁區前沿的凌空抽射,被守在禁區中路的汪嵩機敏的用頭球一甩改變了皮球的運行軌跡,這球讓卓爾門將董春雨毫無辦法,就這樣主場作戰的蘇寧率先取得領先。而隨着本場比賽的破門,汪嵩已經連續18個賽季在中國聯賽中進球,他也延續着自己中國足壇第一人的腳步。

  1983年出生的汪嵩和國足老隊長鄭智一樣,都堪稱是中國足壇著名的“常青樹”。早在2001年,年僅18歲的汪嵩就上演了自己甲A處子秀,而隨後一個賽季在川足5比1擊敗遼足的比賽中,不到20歲的汪嵩就已經取得了生涯的處子球。

  隨後的17個賽季,汪嵩曾與四川冠城隊一起經歷過解散的低谷,並且一度淪落到成都謝菲聯踢了兩個賽季的中甲,後來又輾轉綠城和富力,並且在2017年加盟到了江蘇蘇寧。雖然汪嵩在中國聯賽到處飄泊,但難得可貴的是,無論是在哪個球隊他都能取得進球。

  尤其是上賽季,處於低谷的他曾遲遲沒有打開進球賬戶,直到聯賽最後一輪對陣建業的比賽,他才驚險的打進賽季唯一進球,將連續進球紀錄延續。出人意料的是,本賽季已經33歲“高齡”的汪嵩在第三輪就提前完成了這一“目標”,確實相當了不起。

  雖然和鄭智相比,汪嵩在國家隊的生涯要短暫許多。但和國足老隊長一樣,生活中的汪嵩也是一位非常自律的球員。據悉,汪嵩的飲食都是以麪食爲主搭配青菜,而飲料都是俱樂部特製的。這也就不難理解爲什麼他的身材依舊壯碩如當年,並且始終能在中超聯賽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

  看看汪嵩在蘇寧獲勝後曬出的自己完美的6塊腹肌照,相信不少國足晚輩們都要汗顏不已。或許中國的年輕球員真的應該多向汪嵩、鄭智等榜樣學習,中國足球才真正有崛起的希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