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白衣人前晚在元朗站內樓梯附近追打市民。

【星島日報報道】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持續,前晚上環再次出現警民衝突、元朗亦發生惡漢襲擊途人事件。中大醫科生昨發起罷課運動及聯署聲明,指出「眼見社會出現不公不義,我們不能再保持沉默」,希望跟廣大市民同行。

據悉昨日有約五十人罷課,罷課運動未有完結時間表,直至政府及警方合理交代大眾訴求,有學生表示部分教授對罷課行動表示理解,願意為他們補課。

一群中大醫科生昨發表聯署聲明,批評警方在上環使用過度武力,而警員卻遲遲未有前往元朗的襲擊事件現場保護市民,認為警方對事件坐視不力,造成公眾恐慌,截至昨晚約十時半,約有一百三十一人聯署。聲明又提到,「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社會出現不公不義,他們不能再保持沉默,希望與廣大市民同行,故會響應不合作運動,呼籲各位同學加入罷課或在課堂內外以不同形式表達訴求,直至政府及警方就近日暴力事件及香港大眾訴求作合理交代。

有中大醫科生向本報表示,現時一年級至三年級生正放暑假,故只有四至五年級同學參加罷課,昨日已有五十人參與,以五年級同學為主。昨日上課期間,多名四年級醫科生佩戴頭盔上課,以示保護自己人身安全。中大醫學院表示,尊重同學的選擇及表達意見的自由,希望同學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注意安全。

另外,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昨以「暴力絕非解決方法」為題發表聲明,指目睹周末暴力事件感到痛心,重申近日發展令他堅信應該反對任何暴力。教育工作者聯會批評圍堵中聯辦是衝擊「一國兩制」,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則嚴厲譴責元朗事件,呼籲學校必要時取消暑期活動及補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