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子(左二)昨早向警員查詢,有關元朗區有人欲再攻擊黑衣人傳聞。

【星島日報報道】元朗西鐵站前晚發生大批白衣人持武器襲擊途人事件,區內緊張氣氛延續至昨日,多所學校基於安全考量決定取消暑期活動或補課等,並呼籲學生毋須返校;元朗區中學校長會更約見警方元朗區指揮官,要求警方保障區內學生及市民,往返學校及家居的安全。本身是當區中學校長的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收到不少家長反映,指擔心學生出行安全。教育局則指,會與元朗及屯門的中學校長會保持密切聯絡,緊密跟進事件發展並在有需要時提供適切意見。

前晚元朗襲擊事件發生後,網上一直流傳有不法分子將在元朗、屯門等區再度發起襲擊,甚至指情況將延續數日。由於暑假期間個別中學仍有安排活動、補課或升中調適課程等,元朗及屯門共約十所中學,昨日一早便在網站上宣布,基於安全考量而取消當日全日或下午的活動。其中屯門區的廠商會蔡章閣中學更指,因周邊地區可能發生緊急事故,考慮學生安全,今起取消本周所有補課及活動;昨天仍有學生到校補課的崇真書院,亦因擔心入夜會發生事故,特別讓學生及職員提早放學,並取消今、明兩日的活動。

不過,位於天水圍的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則指,中一新生銜接課程、各級補課及課外活動等活動將如常進行,家長可「因應當前的社會狀況」,自行決定子女是否參加,又呼籲學生顧及自身安全,遠離人多聚集的地方。該校的通告亦提到,元朗區中學校長會昨約見警方元朗區指揮官,要求警方保障區內學生及市民,往返學校及家居的安全,包括加派警員於區內巡邏、加派警員巡視區內學校附近範圍、以及促請盡快將犯案人士繩之於法。

本身是當區中學校長的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知道區內學校收到不少家長聯絡,指擔心學生出行安全;據其觀察所見,認為元朗市區暫時平靜,「但學校會密切留意事態最新發展再作安排」。屯門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關愛冰亦認為,屯門區內暫時尚算平靜,亦未有接獲家長聯絡表示擔憂。

教育局表示,會與元朗區及屯門區的中學校長會保持密切聯絡,緊密跟進事件發展並在有需要時提供適切意見。

另外,補習學校遵理教育昨公布,考慮目前市面狀況,暫停元朗、屯門、荃灣(海晴)及荃灣(愉景新城)分校下午三時後的課程;現代教育亦發聲明指,因應突發情況,荃灣分校停課一天。兩校均呼籲學生注意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