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7月2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香港21日爆发疑似政府联手黑道殴打示威市民事件,台北市长柯文哲22日受访时表示,一定是有核心问题存在才会出现更多问题。而台湾也是这种情况,“小问题解决瞭就没有大问题,你不解决问题,最后问题会解决你。”

柯文哲认为,香港现在的大规模抗争,与2013、2014年的台湾很相似,每个星期都为瞭表达不同的诉求出来抗议,但导致民怨的真正问题并没有解决。韩流现象的出现不是韩国瑜个人造成的,而是是台湾的大环境,“民主政治本来就没有保证选民会做最理智的决定”。

柯文哲坦承,他每天对媒体说的话就是他的内心话,蓝绿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出来以后,知识分子、统独意识不是那么强烈的中间选民及中产阶级都感到焦虑。批评两党候选人是草包、菜包虽然听起来很伤人,但这就是他们心里的声音,尤其是韩国瑜出线,“整个国民党高层包含政治蓝、经济蓝,一定跟我一样焦虑的一蹋糊涂。”

另外,根据《中国时报》报导最新民调显示,柯文哲的支持度为21.5%,小胜总统蔡英文的17.8%。对此,柯文哲认为,《中时》就是想引诱他出来参选。但是统计学只对群体有意义,因为对个人来讲就只是1跟0,有做就是100%,没做就是0,所以民调结果对他个人来说没有意义。◇

责任编辑:晓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