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泰銖。(示意圖/達志影像)

▲ 泰銖兌美元今年以來已升值近8%。(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瑞瑾/台北報導

泰銖兌美元近一年來不斷升值,想出國旅遊的民眾該怎麼辦?外匯專家李其展建議,民眾若想要便宜換匯,可將大部分預算帶到泰國當地換,能節省1/5的換匯成本。

泰國近年來吸引大量外資湧入,加上受惠中美貿易戰、外商工廠轉移影響,讓泰國成為躲避美中貿易戰的主要受益者,推升泰國經濟持續上揚。然而大量外資湧入卻也造成泰銖不斷升值,根據彭博即時匯價,泰銖兌美元一年來升值7.93%,讓以觀光業為經濟主體的泰國吃不消,泰國央行總裁Veerathai Santiprabhob也於上周三(17日)表示,正密切關注泰銖匯率,泰國央行已準備好採取行動。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銀今(22)日牌告的現金賣出價,新台幣兌泰銖來到1.0715元。相較2017年5月低點的匯價,如今若換3萬新台幣,少了4756元泰銖,大約少了4張vana nava叢林水上樂園的門票。

但對於未來泰銖走勢,專家看法分歧。外匯專家李其展認為,這波升值趨勢還未結束,目前的情況還是有利於泰銖走升;盧米斯賽勒斯副總裁兼新興市場債券投資組合經理伊麗莎白.珂萊倫 (Elisabeth Colleran)則表示,今年以來泰銖兌美元的確升值情況明顯,但亞洲分析師團隊認為,泰銖未來進一步升值的空間不大;此外伊麗莎白.珂萊倫也提到,泰國央行作風一直以來都是最不鴿派、最不溫和的。

外匯專家李其展分享,如民眾想要便宜換匯,可以帶新台幣到當地換匯所換錢,能節省1/5的換匯成本、換到比較便宜的匯價,而當地換匯所也很方便,包含大賣場、捷運站周邊都會有。

此外,李其展也提醒,泰國在恐攻後為防止觀光客鬧事,可能會檢查旅客身上是否有帶足夠現金,個人需要帶足1萬泰銖、家庭則要帶足2萬泰銖,如現金不足就會被限制入境,先前也曾有大陸旅遊團全團遭到遣返的案例,因此提醒民眾還是必須先換一部份錢起來,到當地再換齊其他的現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