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頭條訊(新疆日報記者 鄭義源)經過兩個半小時的鏖戰,新疆男籃季後賽首輪客場最終以112∶120八分之差告負,雙方總比分戰至2∶1。

  本場新疆隊比賽失利,費爾德難辭其咎。上一場,費爾德交出了33分8籃板13次助攻的高光表現,大有進入狀態快、融入球隊速度快之勢。但來到浙江費爾德帶來的驚喜不再,沒有達到季後賽外援的應有水準,與廣廈小外援福特森相比也不在一個檔次。

  此戰新疆隊全場失誤多達20次,比廣廈多了4次,這些失誤中,費爾德一人佔了6次,佔到了全隊1/4強。

  比賽開局階段,雙方鬥智鬥勇,新疆單外援費爾德與周儀翔、阿不都沙拉木、俞長棟、範子銘首發,廣廈依然是雙外援與新疆鬥法。費爾德在首節上場7分鐘的時間裏,黯淡無光,靠一次上籃和三次罰籃取得了5分後,被斯托克斯換下。第二節時間裏,新疆雙外援上陣,費爾德短暫地串連起了球隊,新疆男籃一度佔據了上風。但時間轉瞬即逝,費爾德此刻變換了角色,從組織後衛變身爲攻擊型後衛,連續突破上籃得手後,已經忘了此刻亟待繼續喫餅的李根和斯托克斯,他把自己當成了終結者。而廣廈正是抓住了這一點,連續打出防守反擊,把比分緊咬。這一節,費爾德依然是隻交出了5分的成績單。第三節成爲了廣廈逆轉的分水嶺,而這一節,也是費爾德表現差強人意的一節,失誤的增多,串連的無效,忍無可忍的阿的江只好用曾令旭替換下了費爾德。末節開始階段,曾令旭用一次搶斷林志傑,完成了一條龍上籃,這更襯托出了替補席上費爾德的尷尬。新疆男籃其他隊員也似乎受到了低迷的費爾德的感染,在隨後的比賽中,出現了不應有的失誤,阿不都沙拉木的違體,俞長棟的六犯離場,起勢的廣廈最終鎖定勝局。

  或許是受常規賽冠軍廣東隊的影響,雙小外本賽季在CBA掀起風潮,或許是因爲斯托克斯的成功融入,爲季後賽費爾德閃電加盟新疆開了大門。1.75米的身高,在CBA本來很難唱上主角,但前兩場的高光表現,讓人們一時忽略了亞當斯的存在,費爾德的突然加盟,也打亂了廣廈應對新疆的謀略,這也是廣廈隊連喫兩場敗仗的原因之一。

  新疆男籃依然佔據着賽點和實力上的優勢,只需再勝一場,新疆男籃就將邁入四強門檻。此時費爾德仍需要繼續證明自己,否則憋着火的亞當斯完全可能再次成爲正印後衛。

  【晨報爆料熱線:0991-8801111】

  (未經授權 禁止轉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