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耀華指,法庭的審訊不能捕捉參與者的血汗、淚水,可審此案的只有每一個參與者

九名被告在得知案件押後至明年4月後在庭外發表意見,陳健民指佔中九子案的審訊能令更多人明白和平示威是受基本法保障的基本公民權利,政府有責任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示威活動,封路及施放催淚彈則令市民無法和平集會。審訊中很多證據顯示,市民是由於要保護香港基本自由,爭取普選,對警方使用催淚彈表示不滿而自發佔領,市民響應佔中三子或學生的號召屬次要,市民是認為「命運自主」來為自己做决定。

邵家臻表示2013年至今所受的重擔已令他失去笑容,但仍然沒有剝奪他的決心和堅持。

戴耀廷指自己仍對香港民主抱有希望,亦會繼續犯下「散播希望」的罪名。朱耀明指在法庭「重溫歷史」,知道香港人能真正覺醒應該走出來爭取應有的權利。陳淑莊表示自己安然及歡樂地度過四星期的審訊,仍相信自己為香港盡了微薄的力量,如香港不能一人一票選特首,香港仍會是死局,希望與香港人一起爭取香港人應有的權利,「我嘅信仰就係法治、我嘅信仰就係公義」。

陳健民指佔中九子案的審訊能令更多人明白和平示威是受基本法保障的基本公民權利。

邵家臻表示2013年至今所受的重擔已令他失去笑容,但仍然沒有剝奪他的決心和堅持。張秀賢指自己在審訊期間換了上有「I’m Fine」字樣的手機殼,證明「I’m Fine . We’re Fine. We will be fine.」。

鍾耀華表示真正的審訊並不在法庭, 因為法庭並不能捕捉參與者的血汗、淚水、與朋友害怕失聯的狀況,而真正可以審此案的只有我們每一個參與者。黃浩銘則指要感謝律政司檢控他們,「因為如果佢唔檢控我哋,我就發現唔到原來我身邊有咁多個堅定不移有追隨民主的戰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