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6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鍾元颱北報導)全球最佳智慧城市評比由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舉辦,今年颱灣有桃園市、嘉義市、颱南市及金門縣入圍。全球21個城市再挑齣7名,颱灣共有3城市在倫敦獲奬。

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ICF)在英國倫敦奧雅納(ARUP)倫敦總部,舉辦全球最佳智慧城市評比年度前七名(Top7)頒奬典禮。颱灣共有桃園市、嘉義市、颱南市等3城市獲頒,分彆由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及颱南市副市長張政源代錶領奬。

其它入選的城市為芬蘭的埃斯波(Espoo)、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漢密頓(Hamilton)、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溫尼伯(Winnipeg)及澳大利亞昆士蘭省的伊普斯威治(Ipswich)。

桃園已第4度獲得Top7殊榮,嘉義市連續兩年獲得Top 7,颱南市則是首次獲得Top 7。經濟部工業局錶示,能獲得TOP 7的殊榮,相當於擊敗400多個全球主要的智慧城市,而颱灣今年有3城市入圍Top 7,已創下颱灣的新紀錄,接下來將赴英國競逐年度最佳智慧城市首奬。#

責任編輯:葉紫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