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瞭解到部分考生朋友因爲聽聞一些關於教師資格證難度提高,有效期只有五年而對是否報考教師資格證猶豫不決,從而還未真正着手複習。關於這種矛盾心理,因此整理了十大關於教師資格證報考存在的誤區,希望能夠給各位小可愛是否報考教師資格證一個參考,消除大家的疑慮。


謠言①-


教師資格證的有效期只有五年。


看真相:對於取得教師資格但未任教的考生,其證書長期有效。取得教師資格的公辦學校教師需要進行首次註冊。首次註冊後實行五年一註冊。定期註冊無須參加任何考試。


-謠言②-


實行統考後,考生不能自行報名,必須經過培訓機構。


看真相:實行統考後,任何地區的考生均可自行報名教師資格考試,無需經過培訓機構。考生須對本人所填報的個人信息和報考信息準確性負責。


-謠言③-


報考教師資格證可享受國家補貼。


看真相:關於教師資格報考,國家不會給予考生任何補貼,地方政府也不會給予考生任何補貼。天上不會掉餡餅,不貪便宜,謹防騙局!


-謠言④-


教師證筆試過了面試沒過還要重新考試。


看真相:不需要,教師資格證考試筆試單科成績的有效期是2年。報名面試時筆試成績未過期就可以~


-謠言⑤-


必須要通過普通話水平測試才能報考筆試。


看真相:普通話水平測試既可以在筆試之前完成,也可以在筆試之後報考,只要在申請教師資格認定之前通過測試即可。


-謠言⑥-


一人只能考一個教師資格證。


看真相:教師資格只是對申請人能力、水平、條件的認定,而且是開放性的,因此一個人可以具有多種教師資格。(注:根據政策規定,同一自然年內,一個申請人只允許申請一種教師資格。若在當次申請認定期間已經註冊申請過一種教師資格,則不能再註冊申請另一種教師資格,需等到第二年再申請認定另一種教師資格。)


-謠言⑦-


只有專業對口才能報考教師資格考試。


看真相:中小學教師資格報考不限專業,如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考生可以報考數學、物理等學科,理工科考生亦可報考語文、英語等學科。


-謠言⑧-


報考英語學科的考生必須要通過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報考信息技術學科必須要通過計算機二級考試。


看真相:教師資格考試與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計算機等級考試沒有任何牽連,報考任何學科的考生都無需通過英語四六級或計算機等級考試。


-謠言⑨-


教師證考試合格證明就相當於教師資格證。


看真相:這兩個是不同的,教師資格證考試合格證明是在你教師資格證考試面試通過後發的一個證明而已,有效期是三年,三年內還可以憑有效證件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證,如果過了這個時間就要重新參加考試了。


-謠言⑩-


在A省考到的教師資格證只能在A省使用,到了省外不被承認。


看真相:教師資格證書全國通用。A省考到的教師資格證可以在B省使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