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妹来解答。

如果大家喜欢我的回答还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

纳豆都有那么些吃法呢。其实纳豆的吃法很多,一般都是当咸菜吃粥,吃面,夹馒头面包,纳豆吐司,纳豆沙拉,纳豆卷等等。纳豆是非常好的保健食品,营养丰富不说,还可以软化血管,治疗三高,抗衰老,美容养颜,淡化色斑,提高免疫力,瘦身,调理肠胃等等等等。而且最好还是晚上那一顿吃,效果是最好的。

常见的基本有这么几种吃法:

纳豆拌饭:一碗刚蒸好的热气腾腾的米饭。拌上纳豆,加一点大葱碎,酱油和海带末,趁热拌了吃。

纳豆水果:把各种水果切成小粒和纳豆拌在一起吃,口味很独特。

纳豆泡菜:这是韩国人常吃的纳豆吃法。把纳豆和切碎的泡菜混合在一起,吃饭一流。

纳豆海带生鸡蛋:先把鸡蛋打到江油里面养到半凝固,然后倒到纳豆里和海带一起拌著吃就行了。

纳豆蜂蜜:这个比较少见,将纳豆和蜂蜜搅拌均匀吃。瘦身调理肠胃效果非常好,还能在家免疫力。

其实纳豆这种东西不光是日本独有的。他们当时到中国来学习技术的时候,只是把制作豆豉的初加工给学去了。也就是说只学了个皮毛,他们还奉为国宝。桃妹在日本吃过地道的日式纳豆,那口味远没有在徐州吃的臭豆好吃。而臭豆,其实就是中国版的纳豆,基本上可以把日本纳豆秒杀了。

徐州的臭豆子,又叫老盐豆,臭味为主,咸味为辅。吃一口臭中带香,香中带鲜。味道不知道要比日本那种发酵到半生不熟的纳豆高到哪里去了。只要吃不下饭,弄一碗臭豆子,马上胃口大开,风卷残云。

这种老盐豆红通通,辣乎乎的。无论直接吃或者炒鸡蛋都是非常的开胃好吃。而且由于制作工艺更加成熟,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无论是刚蒸好的米饭还是烙饼,特别是刚烙好的饼,卷点臭豆子一吃,那个滋味啊,简直要好吃到飞起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