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需要經常會拷貝大體積的照片和視頻,動輒十幾個G的文件讓購買移動硬盤成爲了剛需。考慮數據的安全性,首先PASS掉了固態硬盤,存儲算法和介質的不同,固態硬盤恢復數據的機率很小,而且現階段大容量固態硬盤價格仍然不夠友好。

所以從安全和實用的角度出發,量大實惠的機械硬盤仍然是蜘蛛的首選。

不過,一款靠譜的移動硬盤如何選呢?

最終東芝CANVIOSLIM移動硬盤吸引了蜘蛛,簡約的外形,全金屬超薄的體積和極速的存儲速度,成爲了蜘蛛的最佳工作伴侶。

一篇使用體驗分享給大家

丨簡約金屬 超薄出位

移動硬盤是常見的存儲產品,東芝CANVIOSLIM移動硬盤一改傳統硬盤“傻大笨粗”的固有形象,採用時下流行的簡約外觀設計,配合磨砂質感的全鋁合金金屬機身,顏值表現出色。

金屬機身耐腐蝕,堅固耐用,能更好的保護硬盤,金屬的材質也有利於高效散熱。

考慮到日常使用的要求,蜘蛛選擇了ITB的版本,厚度僅僅只有9mm,可謂超級輕盈,一張卡片的大小隨手揣口袋裏都可以,完美兼顧容量和攜帶。對於每天都要攜帶的隨身用品,蜘蛛認爲多一分的重量都會影響體驗。

細節方面,硬盤的指示燈被設計師精心佈置了角落裏,外形像極了飛機的航向燈,不僅沒有破壞整體美感,還增添了幾分科技感。

側面的腰線起到了勾勒機身,提升視覺效果的作用,注重細節,這是一款拿出去不跌面的產品,非常適合白領商務人士使用。

硬盤工作的時候會發出淡藍色的呼吸燈,通過指示燈就能準確的判斷硬盤的工作狀態,沒有數據交互的時候,燈光則處於熄滅狀態。

有些移動硬盤的噪音很大,尤其是晚上加班的時候感覺更明顯,這似乎是機械硬盤的通病,不過在東芝CANVIOSLIM移動硬盤上卻沒有明顯的噪音和震動,靜音表現較好

蜘蛛平時出門會攜帶相機、筆記本、鏡頭等裝備,對重量和體積比較敏感,能不帶的堅決不帶,這款硬盤幾乎無負擔的體積重量讓蜘蛛很是滿意。

丨飛速讀寫性能強悍

固態硬盤的讀寫速度讓蜘蛛非常喜歡,但是數據安全性和持續讀寫方面的表現不能讓人足夠放心,不過機械硬盤的速度會不會成爲影響蜘蛛工作效率的瓶頸呢?畢竟客戶可沒耐心等你慢悠悠的拷貝,咱們繼續往下看。

通過Crystal diskinfo軟件能看出來,東芝CANVIOSLIM移動硬盤是5400轉機械硬盤,轉速是目前2.5英寸移動硬盤的主流水平,下面通過幾款軟件進行讀寫效率的測試。

HD Tune Pro測速

通過HD Tune Pro基準測試可以看出,硬盤讀取速度最高達到142.9MB/s,平均速度爲108.8MB/s、存取時間爲18.8ms,突發傳輸速率達到162.1MB/s,表現令人滿意。

再看下附加測試表現,連續讀取外層、中部、內部的傳輸速率分別爲143.1MB/s112.1MB/s61.9MB/s左右。突發速度可達159.7MB/s,和基準測試結果相似。

CrystalDiskMark測速

大家經常用CrystalDiskMark對固態硬盤測速,連續讀寫測試對機械硬盤也一樣適用,我們來看看東芝CANVIOSLIM移動硬盤表現吧

經過測試得知,最大讀取速度146.8M/s,最大寫入速度147.6M/s。與HD Tune Pro結果一致。

文件拷貝體驗

前面都是軟件測試,數據比較枯燥,咱用實際拷貝來看看這款硬盤的表現,蜘蛛拷貝了數個包含328張單反照片的文件夾,總體積爲3GB,測試拷貝的速度非常快,大約20秒就拷貝結束,傳輸速率達到141M/s,實際表現與測速軟件的結果幾乎一樣,這個速度在機械硬盤裏屬於優秀。

丨寫在文末

一般來說,單個的大體積文件讀寫是很簡單的,很多硬盤都可以飈高速,但是一遇到大批量的零碎文件拷貝降速會非常明顯,東芝CANVIOSLIM移動硬盤的表現則非常穩定,這點通過上述的幾款測試軟件的結果就可以看出來。

這是一款兼具性能和顏值的產品,原裝的穩定高速品質並不是後期硬盤盒所能媲美的,

對於傳輸效率和顏值有要求的朋友不妨考慮下這款產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