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投票結果是7票對2票裁定烘焙師勝訴。

美圖最高法院裁定烘焙師上訴得直。(AP圖片)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餅店老闆因為拒絕為一對同性伴侶製作蛋糕,遭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控告,稱該老闆違反了科羅拉多州反歧視相關法令,然而最高法院大法官認為,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侵害了蛋糕店老闆的宗教自由,因此裁定老闆勝訴。

克雷格與馬林斯。(AP圖片)

事發於2012,科羅拉多州餅店老闆菲利普斯(Jack Phillips),因為個人宗教理由拒絕幫一對同性伴侶克雷格(Charlie Craig)與馬林斯(David Mullins)製作結婚蛋糕,他堅持不能用自己的才能,傳達出支持同性伴侶的訊息。這對同性伴侶認為遭到歧視,憤而向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提出申訴。根據科羅拉多州法律,對社會大眾提供服務的商戶,不可以種族、宗教、性別或性傾向為由,歧視消費者。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以至科州最高法院,均裁定同性戀情侶勝訴。菲利普斯於是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至今成功推翻之前判決。

烘焙師兼老闆的菲利普斯勝訴,法庭認為需保障其享有宗教自由的權利。(AP圖片)

據外媒報道,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以7票對2票,裁定烘焙師兼老闆的菲利普斯勝訴,認為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對宗教有明顯敵意,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享有宗教自由的權利。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表示,菲利普斯的權利受到損害。

集會中難忍淚水。(AP圖片)

報導表示,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擔心,這個判決會對其他類似事件產生影響,甘迺迪則說,類似案件都須等待法院進行進一步闡述。美國最高法院裁決集中於這宗個案,並沒有提及鮮花、攝影等其他服務供應商,是否可以同樣理由拒絕為同性伴侶提供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