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養狗的家庭,一開始或許會被狗狗折騰到崩潰,但適應了以後就會發現,和狗狗玩耍真的非常解壓,那種毫無防備、滿是信任的眼神是用多少金錢都無法買來的,所以獸醫小明特別不能原諒那些傷害狗狗的行爲。

某天,一位狗主人和自家狗狗玩起了一個小遊戲,只要狗主人伸出手,狗狗就立馬把下巴擱在主人的手上,看得出狗狗和主人之間的默契值非常高,無論主人擺出什麼pose,狗狗都能非常信任地把下巴擱上去,看得獸醫小明都有點酸了。

然而就在這時,狗主人突然從背後掏出了一把雪亮的菜刀,原本還興奮地喘着氣、咧着嘴的狗狗發覺了不對勁,頓時愣在了原地。

等看清主人拿的東西,狗狗單純的笑容漸漸消失了,表情變化讓人有點痛心,生活終究對這隻單純的狗狗下了手。

主人看着狗狗扭頭就跑的樣子也是一臉無語,玩遊戲還玩出事了,就不能對他多一點信任嘛。

主人:“說好的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呢?”

狗狗:“不了吧,不了吧……”

獸醫小明也爲這位喜歡惡作劇的狗主人拎了一把汗,要是換個脾氣暴躁的狗狗,說不定就衝上來開始和主人拼命了。狗狗和主人之間的關係是經不起反覆試探的,畢竟對方沒有人的思考能力,一旦發生意外就是不可挽回的。

獸醫小明科普:很多主人喜歡剛接觸就開始撫摸狗狗的頭表示親密,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從狗狗正面伸出去的手會遮蔽它的視線,讓它感到不安,更容易被狗狗一口咬住。

雖然很多狗狗都喜歡被摸頭,不過這個動作還是更適合發生在和狗狗關係融洽了之後,並且最好是從側面或者背面進行撫摸。

圖片來源於網絡,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有疑問可以聯繫獸醫小明。

如果有寵物健康和養寵問題,關注獸醫小明微信公衆號:cwxlzj進行諮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