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网传屏东体育馆将改建成台版“火神山医院”,并称南部已有700例武汉肺炎确诊。对此,民进党立委周春米26日亲自到屏东查证,发现体育馆只是为全中运封馆整修。周春米批评,谣言疑似为中共对台的资讯战、非常恶质,可依《传染病防治法》课予罚锾,最重可处新台币300万元罚金。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有脸书粉丝团“Jancom Chan”24日PO文宣称,屏东体育馆将成“火神山医院”,台湾南部已有700多例武汉肺炎确诊,且因中国对台湾封锁物资,无法买到临时厕所,因此政府一天只敢公布2例。

对此,周春米26日亲自到现场查证,证明体育馆是为今年4月的全国中学运动会进行封馆整修,并非要改建成大通铺临时医院。她表示,这种造谣非常恶质,而发文的人可能不是台湾国民,因为用词充满中国用语,且从该贴文编辑纪录看来,发文者是因网友留言质疑,才陆续改以台湾用语。

她说,虽然这篇发文是在《纾困特别条例》公布前发的,依据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则,可能无法适用,但仍能依《传染病防治法》第63条,散播有关传染病流行疫情之谣言或不实讯息之相关规定,处以新台币300万元以下罚金。

周春米认为,从这则贴文显示,中共对台资讯战日渐成熟,过去来自对岸的不实资讯,多数为简体字发文,较容易被大众发现,但现在开始出现以繁体字为主的不实资讯,代表未来台湾将会受到更细致的境外资讯战攻击,政府应强力辟谣,别让假消息影响,造成民众人心惶惶。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