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紐約威廉斯堡大橋(Williamsburg Bridge)。(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圖為美國紐約,數個大都會區內,目前要想買房變得更加困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2019年歷經基本房價上漲,多數大城市人選擇租屋而放棄購屋後;如今最新統計指出,全國50個都會區域中,已有26區租屋優於購屋,另外24區則是購屋比長期租屋更划算。其中,14個都會區每月的房貸和租金已經相當接近。

根據美媒《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低價位的房屋經過去幾年的激烈競爭,低房貸抵押利率加上供應量跌到歷年低點,今年初終於開始回漲。不過這同時也引出一個選擇困難,因為購、租花費相當,很難讓人判斷現階段到底是先租房好,還是乾脆直接購入新家,一個直接的判斷根據就是 ─ 要看你想在那裡落腳。

「CJ Patrick Co.」根據房產數據資料公司「First American Data Tree」提供的數據,釋出一項最新研究,目前更適合租屋的都會區和更適合購屋的租屋區,數量相當,前者佔26區,後者佔24區。其中14個都會區的數字極為接近,而就都市來看,中西部和南部的美國民眾,仍舊傾向於買房大過租房。

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為例,租金為914美元(約新台幣27,498元),比透過申請房貸買房的月花費462美元(約新台幣13,899元),還要貴上近2倍的價格。阿拉巴馬州伯明罕(Birmingham)、匹茲堡(Pittsburgh)、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和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及坦帕市(Tampa)、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聖路易斯(St. Louis)、亞特蘭大(Atlanta)、紐奧良(New Orleans),都顯示買房比中價位房屋租金還要便宜很多。

除去中西部及南部都會區,太平洋沿岸加州的城市,包括聖荷西(San Jose)、洛杉磯(Los Angeles)、舊金山(San Francisco)和聖地牙哥(San Diego),都是租房優於購屋。同樣情況包括鹽湖城(Salt Lake City)、奧勒岡的波特蘭(Portland)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