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工廠疑似進口非法廢塑,陳學聖、吳志揚、呂玉玲等人,質疑市府放水?!(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桃園一工廠疑似進口非法廢塑,陳學聖、吳志揚、呂玉玲等人,質疑市府放水。(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立委吳志揚、呂玉玲2日聯合召開記者會指出,桃園一間環保科技公司,疑似進口大量國外生活廢塑膠罐、廢PE膜、廢塑膠袋等,痛斥民進黨政府對於環保團體和環境保護承諾的背信忘義,工廠非法大量進口廢塑料,竟要經媒體調查揭發,才被動開罰,質疑桃園市政府涉嫌放水。

對於陳學聖等人的指稱,市府環保局回應指出,該局於今年8月接獲民眾檢舉,平鎮工業區一處工廠疑似非法處理廢棄物,環保局前往稽查後,發現物料來源並不單純,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於8月24日邀集相關單位舉行聯合稽查後,針對廠內堆置的廢塑膠係自國外輸入,惟該公司未能出具相關許可文件,已依法告發,而這也是自行政院環保署修法以來,全國第一起揪出非法輸入國外廢塑膠並予告發的案例。環保局強調,市府稽查員勇揪違規卻遭抹黑。政治口水不應抹煞公務員的努力。

陳學聖表示,桃園平鎮有工廠非法大量進口廢塑料,若非媒體報導出來,非法進口廢塑的工廠是否就得以桃園繼續生存?而他也提出3個質疑,第一個工廠非法進口、第二個政府機關第一次要去查的時候竟然有人通風報信,讓該工廠有機會跑掉,第三警察來查的時候關門,3個小時不讓他進去。然後最後纔是媒體去拍攝查到。

吳志揚說,鄭文燦對於環保的態度是什麼?臺灣什麼時候變成進口垃圾的國家?這些廢塑料可能還充滿毒性,希望桃園升格的同時,環境保護也要升格。呂玉玲強調,這家非法進口廢塑公司5月成立,事件曝光市府前去查覈兩次,卻都被堵在門外好幾個小時才能進去,是否所有要隱藏的都藏好,要檢測的樣本資料,市府有在第一時間取得嗎?市府好好來深入調查,鄭文燦執政要不要有執行力,就看他有沒有魄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