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曾做過4年財政司司長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說,要兼顧持續發展,不要造成結構性財赤是很重要。

唐英年說當年自己接任財政司司長時,預算財赤近700億元,離任時盈餘超過千億元,之後很多年都無出現財赤。他說,制定預算案,一方面要平衡紓解民困,另一方面讓社會有機會在疫情及社會紛亂下可舒口氣,幫助有需要人士,相信政府在教育及衞生等方面要加把力。

在特區政府應對疫情方面,唐英年說,香港應對疫情累積很多經驗,做得一次比一次好,2009年時曾為控制豬流感而封酒店,當時為留在酒店的旅客提供很多物資,最後市民都認為政府做得好。

他認為,政府在今次控制疫情工作,有些事可做得更好。自己曾去信行政長官提出一些建議,感謝對方接受了一部分,包括14日隔離措施,但他預期疫情沒有這麼快完結。

唐英年說,香港對內地抗疫工作的貢獻,相信部分是在於捐款,因內地在資源方面有一定需求,但物資方面,香港可做的則不多。至於醫療專家方面的合作關係良好,交換了很多意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