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的花束类型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韩式花束。不为什么,就因为韩式花束有种独特的美,它正好迎合了人们的需要,设计不冗杂繁复,小巧可爱。对于一般的花店来说,韩式花束是能够吸引客户的亮点。那韩式花束有什么特点呢?

花材的丰富性

我们在花店所看到的大部分的韩式花束,花材使用都是很丰富的,从点、线、面各个方面都是一应俱全,看起来就像是走进了一个色彩斑斓的「小花园」呢!

其实单论花材,国内的花材要比韩国丰富的多,只是在花材的选取方面,考虑到价格及受众群体,只有一些追求高端的花店,才会选择丰富多彩的花材吧。

重点你想要在众多花店中脱颖而出的话,一定要学会尝试丰富的花材搭配哦~

花束的结构多样

韩式花材搭配的形状,多为不规则圆形,花材或高或低,凌乱而又有规律可循,呈现出一种自然的状态,把植物最美的一面展现在了人们的面前。

色彩之间的搭配

各位花友们,特步是做过韩式花束的,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虽然韩式花束的使用的花材种类很丰富,但是却没有杂乱现象,原因是什么呢?韩式花束虽然用到的花材种类繁多,但大多数多采用的都是近似色搭配,这样整个花束看起来就干净整洁。

注意如果是你的色彩搭配能力不够强,那就试一下这种方法,红色系、粉色系、白色系三大色系,你只需要选择近似色搭配就可以了。

包装纸的选择

在韩式花束中,包装纸就是韩式花束的一大优势,我们在选择包装纸颜色这方面要做的相得益彰,不显得突兀也不能过分弱化。

其次就是包装纸的折叠方式,要自然,让整个花束看起来和谐。

韩式花束多选用雾面纸、雪梨纸、牛皮纸。包装纸一般选择和花束色系相近的,或者的反差比较大的,这样就很能吸引眼球。比如说,红色花系,可以选择黑色的包装纸,或者是粉色花系,选择白色或者粉色的包装纸,都是很「般配」的。

韩式花艺追崇自然,一切从简的「思想」,很多都是以简单随意为主,根据花枝长度比对纸张高度,裁剪多余纸张,注意使花束开口处前后纸张有层次错落感,下部纸张保持挺括,纸口可以按照个人喜好以及花束大小来调整哦。

韩式花艺干净雅致,花束整体造型较圆润饱满。包装纸斜角对折做里层包裹,外层包装平铺包裹,菱形摆放,纸张尖角处错落分部,记得注意整理纸张底部的括形,以及褶皱的自然性。

了解学习更多花艺知识及花艺教程视频请关注公众号:花艺插花专业教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