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巴菲特約飯的3位華人,分別是:

2006年以62.01萬美元拍下與巴菲特共餐的段永平;

2008年以211萬美元拍下與巴菲特共餐的趙丹;

2015年以234.5678萬美元拍下與巴菲特共餐的朱曄。

其中,一人成爲神祕鉅富,一人被證監會調查!

神祕鉅富段永平

巴菲特和段永平

2006年,段永平成爲第一個與巴菲特吃牛排的商人,當時,段永平已經放下國內龐大的產業,移居美國。

你可能不認識段永平,但很可能聽過、用過“小霸王”、“步步高”,這兩個紅極一時的品牌都是段永平一手創立。

2018年,中國手機四大品牌華爲、小米、OPPO、VIVO中,OPPO和VIVO 都是在段永平手下孵化成長。

2006年,段永平約飯巴菲特時,還帶上了一位26歲的年輕人,這個年輕人當時並沒有引起媒體的注意。

9年後,當初那位小夥子,創辦了拼多多,2018年拼多多在美國上市,市值300億美元,這位26歲的小夥子就是黃崢

巴菲特和黃崢

作爲一個商人和投資人,段永平無疑都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過,段永平爲人低調,財富難以計算,是個隱祕的鉅富。

私募教父趙丹陽

趙丹陽1996年進入證券行業,與巴菲特算是同行。

2008年,趙丹陽成爲第二位與巴菲特吃牛排的中國人,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吃飯,段永平作爲趙丹陽的朋友出現在了飯局。

飯局過後,趙丹陽接受記者採訪,記者問,你都問了巴菲特什麼問題?趙丹陽說:我向巴菲特推薦了物美商業,覺得這家公司商業模式很好,巴菲特表示他回去看看。

就是這樣一句話,物美商業股價一飛沖天。

也就是這次約飯後,巴菲特規定,以後吃飯,不能談論個股。

快富王子“朱曄”

朱曄1999年大學畢業,僅工作了兩年,便開始了自己的創業之路,2014年,朱曄創辦的天神娛樂上市。

2015年朱曄以234.5678萬美元價格,取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資格。

現在看來,朱曄與巴菲特的那頓飯,並沒有學到價值投資的精髓,畢竟朱曄問巴菲特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怎麼炒股?而巴菲特額回答是:“我不會炒股”。

朱曄利用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讓自己公司的股票價格翻倍,朱曄順利的在高位套現離場。

2018年5月,朱曄收到證監會通知,涉嫌違反證券法律法規,並被立案調查。

與巴菲特吃飯,更大的作用是宣傳效應,其次纔是能否在巴菲特身上學到真知,畢竟,一頓午餐只能點醒明白人。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對你有幫助,可以關注作者的微信公衆號:小白讀財經(ID:xiaobaiducaijing),訂閱更多的優質原創推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