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化妝的姑娘都知道,粉底液是整個底妝中最重要的步驟,但是很多妹子們的底妝似乎並不怎麼完美,不是太暗沉,就是塗的太白。儘管選用了一些比較大牌的粉底液,塗出來的妝感還是不盡人意。

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要想到是粉底的色號選錯了,所以很多時候我們的粉底都是敗在了色號上面。那麼粉底液的色號到底該怎麼選呢?只要謹記這三點,大牌粉底就不會再踩雷了,而且便宜貨也能塗出光感肌。

選擇色號簡單的

我們都知道,粉底液也是分很多色號的,因爲每個人的膚色不同,所以要求的底妝顏色也不一樣。很多人在挑選粉底的時候都敗在了色號上,就是因爲有些粉底的色號種類太多,不知道哪一個才適合自己。而且有一些色號差距很小,但是種類很多的粉底液最容易讓小仙女們煩惱,因爲在試色的時候有好幾個色號,自己塗上都很好看。這樣的話,小仙女們在選擇粉底色號的時候就很困難,很難選到最適合自己的。

所以小編在這裏建議各位小仙女們,在挑選粉底液的時候儘量選擇色號簡單的粉底液,比如只有三四個色號的選擇,這樣的話就很容易進行自己的膚色定位。這樣一來,粉底液的色號基本上就不會選錯了,那麼即使我們使用的是便宜的粉底液,也能打造出自然亮白的光感肌。

明度要注意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明度是什麼,在粉底液當中,除了色號的差別,還有明度的選擇。這其實就是我們通常說的一白、二白,簡單舉個例子就是黃一白,黃二白等等。在我們選擇粉底液的色號時,也要考慮它的亮白程度,皮膚比較白皙的適合二白,如果皮膚比較暗淡,偏黃,那麼更適合一白。很多人在測試粉底液的時候,因爲忽視了光線的影響因素,在店裏面試的時候感覺很好,但是回家之後發現太白了,就是因爲這個明度沒有注意到。

所以小編認爲在挑選粉底液的時候,不要僅僅只在室內測試,塗在手臂或者脖子處,到冷光和暖光的地方都看一看,才能夠確定出你是適合什麼明度的粉底液,這樣就不會踩雷了。而且有一些便宜的粉底也會有明度之分,只要選對了,一樣可以打造出自然光感肌。

確定自己適合什麼色調

經常化妝的妹子們可能都聽過冷調和暖調,去買粉底液的時候也會問你平時用的是冷調系還是暖調系。這也是挑選到合適粉底液的一個關鍵,因爲色調不對,塗出來給人一種假面的妝感。尤其是大牌粉底液都分冷色系和暖色系,如果挑選不對,大牌粉底也會踩雷。

在這裏小編就教大家辨別一下自己是適合冷調還是暖調,我們首先看自己手臂內側的血管顏色,如果靜脈呈紫色的,那麼說明你適合暖調,如果是青色的就是冷調,還有一些小仙女們靜脈顏色看上去是藍綠色,那麼你就適合中性色調。對於暖調膚色的妹子來說,粉底液偏黃更自然,冷調膚色粉底應該以粉色爲主。

很多人在挑選粉底液的時候都敗在了色號上,導致大牌粉底液也用不出比較完美的效果,所以說在挑粉底液的時候,記住這三點,大牌粉底也不會選錯,而便宜的也能打造出自然的光感肌。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