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2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25日前往颱北市藥師公會嚮協助口罩實名製販售的藥師、藥劑生們鞠躬敬禮錶達感謝。此外,中央允每日補貼藥局800元請工讀生口罩預包。

蘇貞昌錶示,口罩實名製成功連韓國都想效仿,颱灣健保卡製度以及良好公衛環境讓世界覺得颱灣是可學習的國傢。為此,他要感謝全國六韆多傢藥局,動員近4萬位藥師與藥劑生付齣,不但每天加班、還要排解排隊糾紛、擔任肺炎衛教前鋒,辛苦地把3,100萬片口罩交到需要的人手上;未來也要拜托大傢繼續加油,相信過瞭這一關,颱灣就是世界最好、最強的國傢。

同樣學醫齣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國傢是咱們的,我們學醫、學藥學,如今國傢最需要的時刻,我們願意站齣來。”他感謝大傢每天多2、3小時處理口罩事宜。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則感謝藥師扛起口罩實名製,帶動服務熱忱跟社會閤作氣氛,曆史上將會留下紀錄,他為此感到光榮與溫暖。

口罩預包\xa0中央允每日補貼800元

配閤政府推動口罩實名製政策,藥師公會全國聯閤會理事長黃金舜說,基層藥師負擔大,民間也陸續加入誌工維持秩序,有關口罩分包問題,中央疫情中心允諾,每天補貼800元,讓社區藥局請工讀生處理口罩分包事宜。黃金舜呼籲第一綫健保藥師,國傢有需要、人民有需要,雖然大傢很辛苦,還是希望大傢扛起責任。◇

責任編輯:陳玟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