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胡照鑫/台北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未见缓和迹象,台大公卫学者甚至建议学生最好分批下课及吃午餐,减少群聚感染的机会。虽然这一阵子乖乖在家不出门比较安心,但是日常生活品质不打折,电商平台就发现除了即食商品销售量提高以外,生鲜食材与熟食的订单数也大幅上升,团购美食更是热门,带动一波宅料理风潮。

DailyView网路温度计上周透过分析网路大数据,列出「如果被居家隔离,可以做的十件放松小事」,不少网友认为「是时候发挥厨艺」很重要,位居排行榜第五名,仅次于运动、睡觉、打扫和追剧,显示防疫期间,经常外食者也随著减少外出用餐频率,开始重视在家下厨。

台湾乐天市场表示,从站上消费趋势来看,发现零食等即食商品的销售量提高,还有生鲜食材与熟食的订单数同样大幅上升,可见这段期间消费者在家用餐、自己煮饭的风气确实明显提升,不仅限于加热即食的食品。

以生鲜商品为例,网站发现近1个月内的订单数较往年同期增加了3倍,平均订单金额约1,000元至1,500元,较往年高出约30%,防疫期间民众在家开火的频率大增,为了减少出门机会,上网采购生鲜商品的幅度明显加大。

熟食商品方面,分析发现销售量也较往年提高5倍,平均订单金额约900至1,200元,尤其前一阵子受到降温影响,熟食中的热食更受民众欢迎。其中以方便自行加料的「火锅、药膳、汤品」类别,更占了熟食商品订单中的40%,分布较往年同期更为集中。

为响应民众居家自煮潮流,电商平台基于「简单」、「美味」、「健康」三大重点,从站上人气商品中再严格挑出8款自煮美食,加上相关活动优惠,就是希望大家在家安心吃好料,轻松变身居家防疫大主厨,不出门一样能享受好日子。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全民防疫戴口罩 眼妆产品跃升网购热门焦点

全薪居家办公好幸福 企业力挺防疫照顾假

新闻照来源:CNEWS资料照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