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臺中報導
臺中市北區肉品市場遷址何處?市長盧秀燕今(25)日承諾市府會謹慎評估各項要素,預計今年年中左右,選擇適當時機公佈選址。她強調她是「北區的女兒、北區的媳婦」,對於北區建設相當重視,絕對會讓北區發展越來越好。

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後,已陸續推動北區35案建設,接下來要再執行的有30案,總經費29億元1147萬元,而市府推動的「美樂地計畫」也完成改善9座友善共融公園,並持續進行燙平計畫,還有雙十國中活動中心整建工程及二分局的文正派出所整修都已著手規劃。

對於地方關心的肉品市場遷址,盧秀燕承諾今年年中左右,選擇適當時機公佈選址。經發局長張峯源也說明,肉品市場選址需要謹慎選擇,經過多次開會,要符合民意需求、不造成汙染,依法令維持批發功能,並增加營業項目,以達到觀光、肉品製作與消費採購等,因此,肉品公司要轉型規劃。

市議員陳政顯今日也出席會議關心肉品市場選遷建,並對體二用地解列、重要道路燙平提出建議。對此,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體二用地案已經獲內政部審核完成,市府將召集都市計畫委員組成專案小組加速推動,進行後續細部計畫規劃;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燙平專案總共在北區完成16案,包括天津路、漢口路等重要道路輻射型串連,今年會持續推動完善。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學日!盧秀燕:臺中市學校防疫物資齊備

開學了!口罩 消毒不可少 臺中市府全力備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