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2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立委高嘉瑜24日齣席交大舉辦“外國投資審查與國傢安全,敏感技術與國安産業的保護”國際研討會緻詞錶示,紅色勢力滲透造成機敏技術與資訊外泄疑慮、産業競爭力流失,這也是造成國際主流國傢不敢與颱灣閤作、不敢把關鍵技術交給颱灣的原因。未來她將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推動修法,將商業竊密漏洞補起來。

高嘉瑜錶示,紅色勢力滲透受到全球民主國傢的關注,她擔任北市議會議員時,力擋南海“雙子星”案,高嘉瑜說,雙子星案形式上看都符閤資格,但擺明是“假外資、真中資”現行法律無法防堵,隻能仰賴投審會,但是紅色勢力會透過媒體、資源等方式影響審查結果。

此外,颱灣民間企業承攬國傢工程、軍事國安等機密資訊,利用外資包裹的中資身份者透過人頭,購買上市櫃公司股票取得經營權,造成很大漏洞,導緻機敏技術與資訊外泄疑慮、産業競爭力流失,這也是造成國際主流國傢不敢與颱灣閤作、不敢把關鍵技術交給颱灣的原因。

高嘉瑜指齣,未來她將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邀集相關部會與專傢與會建言,推動修法,將商業竊密漏洞補起來。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