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

【记者陈莉婷/综合报导】每年农历2月2日是土地公诞辰,桃园市八德三元宫历年针对土地公生这天举办传统祈龟庆典,这项传统活动已流传近百年,今年更扩大办理「2020八德元宵暨祈龟文化祭」,从农历正月15日(国历2月8日)元宵节热闹展开一系列精彩活动至国历2月23日,活动内容包括遶境、元宵晚会、创意灯笼展示、良福鸡竞赛、米糕龟DIY竞赛及文化庆典等。

 

桃园市长郑文灿(左五)、三元宫主委吕林小凤(左四)、八德区长邱瑞朝(右一)等贵宾一同与良福鸡竞赛得奖作品合影。(庙方提供)

昨日(国历2月23日)上午在八德三元宫办理「2020八德元宵暨祈龟文化祭」重头戏传统祈龟活动,桃园市长郑文灿带领敬献重达1000台斤的大米糕龟,并与周边土地公敬献的创意平安龟,共同为桃园市民一同祈福,且在祈福后将大米糕龟分享给现场民众,让「福气」延续给更多市民朋友。

 

现场民众同心协力共同发挥创意动手DIY米糕龟。(庙方提供)

当天舞台也颁发系列活动「良福鸡竞赛」,第一名由邱创德获得,并在颁奖同时将得奖作品赠与桃园市长;周边还有「千人亲子创意米糕龟DIY竞赛」市长现场也一同参与DIY体验,第一名则由郑维曦小朋友获得,现场许多爸爸妈妈带著小朋友一同来体验,创造独一无二的米糕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