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譜改良自下廚房@烘焙老虎

做蛋糕前,給你看看今天吃雪崩蛋糕的主人公。

她看上去是個普通可愛的少女,但如果你看到她的家,你會震驚。

因爲她的家裏,養了三十多隻流浪貓。

說真的,養動物真是一件需要責任心去持之以恆的事。身上永遠粘着毛,每天捏着鼻子鏟屎,離家超過十小時就憂心,旅行更是要思量再三。我這還是隻養了兩貓兩狗的狀況。

茶喵擁有一家貓咪後院,白天出去上班,晚上回家和老公一起照顧貓咪,每一隻都圓潤可愛有活力。她時不時會給主子們做直播,打賞得來的錢用來給貓咪們加餐和看病。每天都忙,根本沒什麼時間做飯。

而有位甜品師朋友經常去看她,每次來都會帶上一份蛋糕,也會給貓咪帶食物,用作擼貓的“嫖資”。今日份的投喂,叫做“抹茶雪崩蛋糕”。

慕斯圈抽開,奶蓋像雪一樣落下,用手指蘸一嘴,甜絲絲的柔軟,舒服的滑過舌苔,綿密香軟的蛋糕胚子,特有的抹茶苦融合奶蓋和蜜豆,是正正好的甜。

這樣一塊蛋糕,理應出現在一個充滿陽光的院子裏,那裏住着貓們,和愛貓的姑娘。畢竟可愛的生物,就該甜甜的生活。

恰好今天是女生節。

就把它,送給天下所有可愛的少女和貓咪。

步驟

抹茶戚風蛋糕胚

1、12g抹茶粉過篩2遍,加48g開水衝開,攪拌至無顆粒狀態。

2、3個蛋黃加30g糖攪拌均勻,再加21g植物油攪勻。

3、倒入步驟一的抹茶液(需少量多次倒入),攪拌均勻。

*每次攪拌均勻後再倒入下一次抹茶液,可以避免出現水油分離的現象。

4、攪拌好的液體,篩入48g低筋麪粉和一小撮泡打粉,Z字形攪拌均勻,抹茶麪糊完成。

5、將3個蛋清和少許檸檬汁倒入無油無水的盆中,分3次加入30g糖,用電打蛋器中速打至硬性發泡,蛋白糊完成。

*喜歡口感溼潤的可以將蛋白打發至能拉出完整的尖角。

6、打發好的蛋白糊分3次加入攪拌好的抹茶麪糊中,順時針切拌法將其輕輕攪拌均勻,倒入圓形模具(我用的6寸)中。

*一定要輕輕攪拌且不可攪拌時間過長,以免消泡導致蛋糕體不蓬鬆不柔軟還可能會凹陷。

7、烤箱提前預熱160度20分鐘,將抹茶戚風麪糊放入160度烤箱中,烤50分鐘左右,取出,倒扣晾涼備用。

*家裏烤箱溫度都會有些差別,烤的時間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去調整,如果烤完想判斷蛋糕熟沒熟,可用牙籤插入蛋糕體,拔出呈乾淨無蛋糕液就是熟了。

8、待戚風蛋糕冷卻脫模後,用蛋糕圈(我用的4寸)按壓下去修邊。

9、中心可用小號蛋糕圈挖去中間的蛋糕部分(但不要挖到底),往中間部分放入適量蜜紅豆。

抹茶奶蓋

1、盆中倒入50g牛奶、250g淡奶油和30g糖,用手持打蛋器攪打至略微凝固,裝入裱花袋中。

2、用透明硬質慕斯圈包裹蛋糕體(一定要包緊),擠上奶蓋,撒上抹茶粉。

3、抽去慕斯圈,欣賞雪崩吧~

抹茶雪崩蛋糕完成!

可愛的生物

就該甜甜的生活

女生節快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