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卡爾美,你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火爆整個春天的國人新寵——武磊身披的西班牙人球衣,也可能是“走心定製”——地域特色鮮明的2019賽季中甲戰袍……事實上,卡爾美除了足球,在籃球、跑步、網球、戶外等多個領域都擁有強勁的實力和贊助佈局。

  3月20日,卡爾美宣佈與土耳其籃球協會正式簽約。未來三個賽季,土耳其國家男籃將身着卡爾美裝備亮相各大賽場。這意味着,通過提供創新、專業的運動服裝裝備,卡爾美將攜手土耳其國家男籃出戰今年夏天在中國八座城市舉行的2019男籃世界盃,同時還將攜手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以及2021年歐洲男子籃球錦標賽的舞臺上綻放光彩。從足球到籃球,從春天到夏天,不斷進擊的“小熊爪”2019火上再火!

  作爲西班牙最著名的運動品牌,早在上世紀90年代,卡爾美就推出了第一款專業籃球鞋。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卡爾美贊助的西班牙男籃國家隊與飛人喬丹領銜的美國隊會師決賽。目前,卡爾美贊助了西班牙巴斯克尼亞籃球俱樂部,這支球隊曾3次奪得西班牙甲級聯賽(ACB)總冠軍、6次獲得國王杯冠軍以及4次超級盃冠軍,與皇馬、巴薩並稱西甲三大豪門。從足球到籃球,卡爾美多年來不斷上演“印證奇蹟”的動人故事。

  來到中國後,卡爾美也在籃球領域不斷延展:與大學生3X3籃球聯賽合作,針對20個省/城市的球迷專門設計了主題T恤,把具有地域特色的傳統文化元素植入其中,廣受好評;今年1月,卡爾美攜手天貓高校名人堂發佈籃球系列產品,融合高專業性和強設計感,帶給球迷十足驚喜。

  卡爾美此次攜手土耳其男籃亮相2019籃球世界盃,不僅是籃球基因的延續與深入,更是籃球戰略的一次強勢進擊。衆所周知,籃球世界盃首次來到中國,是2008年夏季奧運會到2022年冬季奧運會之間,在中國舉辦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之一,其影響力不僅僅侷限在體育範圍之內,足以爲企業品牌創造價值。

  任何一項體育運動,抓住年輕人就抓住了未來,籃球正靠着自身魅力與多年的市場積澱成爲中國年輕人更爲鍾愛的運動項目。數據顯示,在中國籃球核心球迷數量爲1.4億,隨着女性球迷的崛起,以及籃球與娛樂的跨界,泛球迷的數量高達5億。3月16日舉行的籃球世界盃抽籤儀式,由於有女子偶像團體火箭少女101成員楊超越的流量加持,迅速成爲全民熱議話題。

  值得一提的是,在抽籤儀式上,土耳其男籃與美國“夢之隊”被分到同一小組,令人倍感期待。“夢之隊”實力超羣,聲名顯赫;反觀土耳其隊,實力也不差,其在國際籃聯排名第17位,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歐洲強隊,曾在2010年籃球世界盃拿到一枚銀牌,陣中擁有多名效力NBA的悍將。如今有了“小熊爪”的賦能加持,土耳其能否掀翻夢之隊上演籃球奇蹟?讓我們一起等待!

  記者 王芳

  【作者】 朱小龍

  【來源】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南方+客戶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