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20日表示,秘书长罗文嘉希望全党动起来,为立委补选全力辅选。(图/记者林人芳摄,2019,02,20)
喜乐岛明天将正式成军组成政党,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19日表示,面对中共对台湾步步进逼的渗透与分化,支持台湾民主自由的阵营必须团结再圑结。(资料照/NOWnews)

强调台湾独立诉求的喜乐岛,明天将正式成军组成政党,并准备投入明年总统及立委选举,喜乐岛明天的成立,被视为独派与民进党间的一次分裂。对此,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今(19)日表示,面对中共对台湾步步进逼的渗透与分化,支持台湾民主自由的阵营必须团结再圑结,才能确保台湾的生活方式不受挑战。

由前民视董事长郭倍宏筹组的喜乐岛联盟,明天将正式成立政党,参与2020立委选战,他们预计将推出至少10席的区域立委及不分区立委人选,同时也将力劝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出马角逐2020总统。

对于喜乐岛的成军,独派团体乐观其成,不过也有人担心会因此造成绿营的分裂,分散明年总统选举的力量,反而让国民党渔翁得利。对于想要力促蔡赖配辜宽敏阵营而言,更是不喜见到这种情况,希望喜乐岛总统还是要支持蔡英文。

喜乐岛成立政党,分裂绿营初选后的整合效益,虽然不少人认为喜乐岛的势力未必能造成蔡英文的威胁,不过仍不能小戏他们在立委席次的争逐能力。

对此,民进党发言周江杰表示,面对中共对台湾步步进逼的渗透与分化,支持台湾民主自由的阵营必须团结再圑结,才能确保台湾的生活方式不受挑战。

周江杰指出,民进党执政3年多来,蔡英文总统坚定维护台湾的主权,同时稳健的推动台湾社会各项的改革工作。民进党非常期盼所有关心台湾主权的朋友、伙伴们一起作总统最有力的后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