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新冠肺炎传播速度高 专家:要外游须三思

现时并非适合旅游的时间。

旅行社推出平价团吸引港人外游,不过有医生认为,现时并非适合旅游的时期,应该减少人口流动;即使决定外游亦不要掉以轻心,须长时间戴口罩,同时留意各国疫情的最新发展,必要时调整行程,以避免在海外染病后「跨国传播」。

AP图片

儿童免疫及传染病科医生何学工认为,新冠肺炎传播速度相当高,因此现时并非适合旅游的时间,惟若果港人需要外出旅游,须要留意个人衞生,以及在人多聚集的地方,例如坐飞机时需更为留心,避免在机上去洗手间等。他估计,新冠肺炎的传播力与流感相若,过往就有研究发现,若机上有乘客感染流感,机上前后三排的乘客有八成机会受感染,可见其传播力相当高,不能排除在机上染病风险。

在新冠肺炎阴霾下,旅行社设法吸客。

家庭医生林永和就指,现时本港以外的地区,均出现不少新冠肺炎的感染个案,因此认为在海外染病的个案不会较逗留在本港为低,因此外游时要更加留心,以衡量风险,并强调减少人口流动,为较为理想的防疫方法。

资料图片

林永和指,若港人需要外游,需留意个人衞生,例如须确保长时间戴口罩,若未洗手时切忌用手触碰面部等,否则会增加染病风险。他特别提及,因应新冠肺炎传播力强,港人外游时需要留意各区疫情的最新发展,例如肺炎近日在南韩短时间内扩散等,若旅行的地点有相应情况,必要时押后行程,避免在海外染病后「跨国传播」。

AP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