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永恒花园
▲被称做「人类圣经」的「紫罗兰永恒花园」,更原本即将要在 2020 年 1 月上映新作剧场版,如今恶火席卷京阿尼,恐怕也无法如期上映。(图/翻摄网路)

一把恶火点燃了京都动画工作室,造成 30 多名动漫产业人才身亡,也烧毁了无数作品的珍贵原稿!这次灾难被称为动漫国殇一点也不为过,过去京阿尼就曾经推出过无数优质作品,览获无数海内外动画大奖,其中这一部动画更曾被称做「人类圣经」的「紫罗兰永恒花园」,更原本即将要在 2020 年 1 月上映新作剧场版,如今恶火席卷京阿尼,恐怕也无法如期上映。

▲京阿尼动画一直以细腻精致的画面闻名全球,也是日本动画业的中流砥柱。(图/翻摄网路)

京阿尼动画一直以细腻精致的画面闻名全球,也是日本动画业的中流砥柱,过去网友肩曾流传一段话:「把京阿尼的动画每秒都暂停下来撷图,每一个画面都可以当作一幅艺术画」。在近年来京阿尼也不断推出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如「声之形」、「紫罗兰永恒花园」、「FREE! 」、「甘城辉煌乐园救世主」、「小林家的女仆龙」、「吹响吧!上低音号」、「中二病也要谈恋爱」;过去则有经典的「凉宫春日的忧郁」、「冰菓」、「吹响吧!上低音号」、「CLANNAD」等大作。

▲过去网友肩曾流传一段话:「把京阿尼的动画每秒都暂停下来撷图,每一个画面都可以当作一幅艺术画」。图为「甘城辉煌乐园救世主」。(图/翻摄网路)

目前京阿尼手上正在进行的企划有:「小林家的龙女仆第二季」、「二十世纪电气目录」、「紫罗兰永恒花园」剧场版、「FREE!」剧场版、「吹响吧!上低音号」等多剧场版等多部作品仍在制作,如今也可能要延期、搁置推出。

▲小林家的龙女仆曾被乡民简称「林家龙」,恰巧与现任交通部长林佳龙撞名。(图/翻摄网路)

其中「紫罗兰永恒花园」因为画面美如画、剧情动人,在推出后获得极大好评,动漫迷们更将其推崇为「人类圣经」,但如今京阿尼工作室焚毁,原画、原案及分镜等纸本资料严重损失,加上动画人才伤亡惨重,相信已公司造成沉重打击。

▲京阿尼过去推出过无数经典作品。(图/翻摄网路)

▲京阿尼过去推出过无数经典作品。(图/翻摄网路)

▲京阿尼过去推出过无数经典作品。(图/翻摄网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