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泰銖。(示意圖/達志影像)

▲ 過去12個月泰銖對美元升值逾8%,升幅居全球貨幣之冠。(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瑞瑾/綜合報導

泰銖兌美元在過去一年來升值逾8%,位居全球之冠,導致赴泰旅遊成本大增;根據台銀今(19)日牌告的現金賣出價,新台幣兌泰銖來到1.0731元,相較2017年5月低點的匯價,如今若換3萬新台幣,少了約4800元泰銖,五星級飯店的一天住宿費就飛了。

根據彭博匯率數據顯示,過去一年泰銖對美元升值逾8%,升幅居全球貨幣之冠;與近十年中的低點,2015年10月的匯率泰銖相較,更是升值15.61%。泰國觀光體育部長披帕(Piphat Ratchakitprakarn)表示,泰銖不斷升值導致赴泰旅遊人次大減。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披帕表示「泰銖升值是觀光客減少原因之一,造訪泰國的人以本國貨幣換到的錢縮水。觀光業被視為我國一大收入支柱,我會竭盡所能確保觀光人次和收入增加。」並透露,會和泰國央行及財政部長就協助支撐觀光業展開討論。而泰國央行總裁Veerathai Santiprabhob周三(17)也表示,正密切關注泰銖匯率,泰國央行已準備好採取行動。

另外,根據台銀今(19)日牌告的現金賣出價,新台幣兌泰銖來到1.0731元。相較2017年5月低點的匯價,如今若換3萬新台幣,少了約4800元泰銖,相當於五星級飯店的一天住宿費。

長期比新台幣弱勢的泰銖,其實已經在去(2018)年11月底,超越新台幣,台銀牌告現金賣出匯價,突破1元大關。換句話說,想用新台幣換泰銖,連1:1都換不到,不再是打折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