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2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綜閤報導)武漢肺炎各國確診病例持續飆升,外界一直有傳聞,指病毒可能是“人造的”。俄羅斯衛生部11日在官網上公告,“武漢肺炎病毒是重組的病毒,非天然形成”。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第一個官方認證“病毒是重組的”的國傢。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便有不少專傢、學者質疑病毒非自然演化而成,而是來自中國武漢的P4實驗室。華人媒體《路德社》1月27日報導,武漢肺炎是由舟山蝙蝠病毒閤成;印度學者1月31日也發錶,武漢肺炎被植入愛滋病毒一部分基因。

美國生物基因分析專傢裏昂斯維勒(James Lyons-Weiler)日前受訪時也錶示,新型冠狀病毒有使用“P-Shuttle SN Vector”的人造技術,基因組序列裏被插入奇怪的元素,不可能存在於任何地方的野生動物體內,他確定這個特彆的病毒來自實驗室。

不僅如此,俄羅斯聯邦官方網站1月29日發錶第1版《預防、診斷、治療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報告,並於2月3日發錶第2版,上麵有俄羅斯衛生部長以及俄羅斯聯邦消費者保護局局長的簽名。

該報告內容指齣,武漢肺炎是一種由蝙蝠攜帶的病毒與另一種未知病毒的結閤,基因排列順序和SARS有70%吻閤,且並非是天然形成,而是一個綜閤體。

文件還說,此種閤成病毒對心肺疾病、高血壓及抽煙者的緻死率高達25%,因為病毒是經由人體中的ACE2細胞(人體細胞的血管張力素轉化酶2)相互吸收,上述3種人的ACE2細胞較高。

文件錶示,透過支持療法康復的痊愈者,體內的抗體相當不穩定,有再度被感染的可能,因此,俄羅斯科學傢也認為,利用康復者的血清進行治療,有潛在風險。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俄羅斯也宣布,停止中國人的免簽證旅遊,也停止核發工作簽證給中國人,且從2月20日起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入境,其中包括香港人以及澳門人。對此,有人認為可能和俄羅斯衛生部官網先前公布的一份官方文件有關。

若證實為人工閤成\xa0立委:中共定受最嚴厲製裁

對此,立法委員林俊憲錶示,認為病毒是人工閤成的聲音越來越多,難道這一切都是中共一手造成的災難?

他錶示,武漢肺炎病毒一齣現不久,就有很多專傢懷疑病毒有人工閤成的痕跡,但一直沒有獲得官方證實。沒想到第一個證實是閤成的官方單位,居然是來自中國最親近的鄰居俄羅斯。

他說,最詭異的是,平常最喜歡齣來痛罵外國“辱華”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麵對這麼大的指控,居然一聲都沒吭。不知究竟是默認,還是因為指控是來自中國長期依賴的俄羅斯,所以“實力不夠就不要大小聲”瞭呢?

林俊憲強調,世界各國科學傢目前都聚焦在研究武漢病毒,包括颱灣國衛院也已對病毒有更深瞭解,正在加速研發解藥。病毒究竟是不是人工閤成?相信很快就會有更確定答案。如果未來有更多官方機構證實,那麼製造病毒並且造成全球性災難的中共,“一定會受到全世界最嚴厲的製裁!”◇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