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新春佳節,壽險公司齊上陣備戰「開門紅」,但今年新冠肺炎肆虐,中國平安(02318)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陸敏表示,對壽險業務有顯著影響,尤其是需要每日開早會、定時拜訪客戶的代理人渠道。進而影響2020年前兩季度業績表現。陸敏稱會用集團力量幫助代理人渠道渡過難關,在財務方面同科技方面都投入不少資源來保留團隊。
去年平保月均代理人數量按年下跌9.1%,首席財務執行官兼總精算師姚波解釋,2019年其他行業收入提高,保險業增員難度加大,而且代理人考核制度強化,如果業績沒有達標會被淘汰。他續指,未來進一步擴大代理數量,會藉助科技的手段,甄選更有潛力、符合公司要求的代理人。
科技業務方面,聯席首席執行官陳心穎表示,衡量科技業務的價值更註重收入和規模,而非利潤,現時要將業務做大做好。平安好醫生(01833)處在收入爆發式增長階段,預計明年能達到盈虧平衡。集團會繼續對旗下科技公司加大投入,公司在金融壹帳通上發現更多市場機會,將繼續在新產品研發環節的投入。
至於未來擴大科技業務範圍的考慮。陳心穎指平安科技聚焦醫療、金融、汽車、房產及智慧城市五大生態圈,其中智慧城市就有21個板塊。以教育為例,國內未來有線上教育同可持續教育、在職教育兩大趨勢,集團在這方面也有科技賦能的部署,進展會陸續披露。
此前「平安係」4間子公司傳分拆上市的進度已經完成四分之三,陳心穎就稱集團以開放、積極的態度來考慮下一個上市的子公司,會綜合其業務發展、財務投入、市場情況等情況評估,待時機成熟後向市場公布。(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