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市下午上演警匪追逐戰。(圖/翻攝自彰化踢爆網)

▲彰化員林市下午上演警匪追逐戰。(圖/翻攝自彰化踢爆網)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中正路30日下午發生槍響,員林警分局警員劉俊毅為攔查一輛拒攔查車輛,朝該輛白色自小客車左前輪射擊2槍,但26歲馮姓嫌犯仍加速逃逸,警方加強警力圍捕,沒多久將嫌犯逮捕歸案,依竊盜及妨害公務罪偵辦。

▲彰化員林市下午上演警匪追逐戰。(圖/翻攝自彰化踢爆網)

警方指出,員林派出所警員劉俊毅下午巡邏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違規併排停在南昌路員林戲院前車道上,經查該車為失竊車輛,騎著警用機車擋在車前阻止駕駛逃逸,並要求馮男受檢,但馮男無意停車,甚至想衝撞員警,劉員當機立斷拔槍朝車輛左前輪射擊2槍,此時員林分局線上4組員警已火速趕抵現場加入圍捕,馮男從中正路駕車又逃逸近1公里,轉進新義街時遭包圍只能乖乖就逮。

警方據嫌犯供稱,車子是自己買來的權利車,不知道有失竊紀錄,警方表示,依夜間不偵訊的規定,將先通知失竊車主與賣車者到案說明,另馮男是否有其他前科紀錄或涉及其他案件,警方還要再調查釐清,全案朝竊盜及妨害公務罪偵辦。

▲彰化員林市下午上演警匪追逐戰。(圖/翻攝自彰化踢爆網)

警方圍捕過程被民眾錄下,貼文臉書員林人大小事,引起熱議。住在附近的民眾表示,聽到槍響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張姓民眾說,嫌犯將車停在新義街警化堂前,與員警開始上演一場警匪追逐戰,嫌犯還跑進隔壁住家,從後面攀牆跑出去,一路跑給警方追。

▲員林警方局頒發獎金鼓勵員警英勇的表現。(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員林警方局頒發獎金鼓勵員警劉俊毅(中)英勇的表現。(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員林派出所所長蔡文淦說,劉俊毅年僅23歲,去年10月警專35期剛畢業,分發回彰化縣家鄉服務,從警5個月,平日表現十分積極認真、勇於任事;這次獨自執行巡邏勤務,遇可疑失竊車輛拒絕盤查果敢拔槍、值得稱許;副分局長許平海代表分局長立即頒發破案金獎勵,也不忘提醒他值勤一定要注意安全。

【其他新聞】

2天送2吊死鬼!彰化市區「送肉粽」到鹿港 里長曝路線…居民傻眼:萬人跟?

彰化今明2晚3場「送肉粽」網友想直播 文史專家:生人迴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