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肉品 美國帶骨莎朗

隨著美牛解禁,帶骨牛排在國內也越來越易購得了,今日首次拜訪位於內湖的美福肉品,果然名不虛傳看著乾式熟成櫃裡面的牛肉正在經歷為期21天熟成的洗禮讓我不禁猛吞口水,但價格實在是太高啦便採購了同樣品質絕佳的美國帶骨莎朗牛排肉,一片要價接近五百元,只能說要嚐美味是要有代價的

DSC02329

看這牛排的氣勢,油花分布的恰到好處,不同於和牛的霜降花紋,而是大理石的感覺總覺得吃牛排還是偏向瘦肉,才能吃到肉的甜味和玉米香,太油的話在健康和美味度不見得能加分,(是說吃紅肉本身就不是一件健康的事,偶而品嚐即可XD)

DSC02331

牛排在鑄鐵鍋上煎的吱吱作響,香味撲鼻,煎牛排用高溫的鑄鐵鍋可以一口氣把表面煎熟,肉汁毫不流失,甚至會出現如炭烤般的外酥內嫩效果,鑄鐵鍋的保溫效果也很一流,缺點是很沉重。而表面熟後則將牛排置於一旁休息,讓它冷靜一下。

DSC02341

趁空檔弄配菜的肉丸子和義大利麵,吃肉配肉 肉肉肉 呵呵~

DSC02348

而後牛排再回煎至五分熟就可擺盤上桌啦,看到這美味的色澤,在想像其中蘊藏的肉汁,真的要凍未條啦!!

DSC02351  

來個側面圖,足足有兩公分厚  牛肉一入口,焦脆的表皮先給了味蕾和鼻腔一震刺激,牙齒不費力的斬斷柔嫩的肉塊,湧出的肉汁真的讓人勾魂 ,減肥永遠都是明天的事X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