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榮國中榮贏得屏東縣機器人比賽第1名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南榮國中榮贏得屏東縣機器人比賽第1名,圖左起黃品翰、林聖彬、郭承恩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校際盃創意機器人大賽18日上午在車城國中舉辦的,南榮國中從8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屏東縣國中競速賽組第一名。

南榮國中發展機器人社團已有3年時間,社團指導老師溫廷宇老師讓孩子以樂高機器人設計組裝,結合機械原理與電腦程式設計,控制自走車自動完成目標任務,對於孩子的潛能開發、機械結構、軟體和硬體的控制能力都有所幫助。

這次參賽學生有郭承恩、黃品翰、林聖彬3人,他們在國小都有接觸過機器人相關課程,進入國中後選擇加入機器人社團,延續對該領域的興趣。

郭承恩表示,在比賽前我們密集的訓練了兩個月,每個周末從早上8點到下午3點,投入許多課餘時間在練習。黃品翰回憶比賽過程:雖然練習很多次了,但在比賽時,還是相當緊張,腦袋一片空白,只有眼前的積木及顫抖的雙手,猛流著汗,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林聖彬說,比賽時同校另外兩隊發生意外 ,車子故障無法比賽,原擔心會不會發生相同狀況,還好及時解決,順利完成比賽。

校長張顥騰說,2019年課綱強調「核心素養」,著重培養學生在生活情境中,真實運用知識來解決問題。該校機器人社團就是運用校內外資源,跳脫傳統課堂學習方式,來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興趣,新課綱正式實施後,將會把機器人課程融入生活科技課程當中。希望培養學生資訊擷取、應用與分析、創造思考、問題解決和溝通合作的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