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十年磨劍,從一片荒蕪,經過十年的文創、科技的加值,台開集團位於新竹新埔園區已成為台灣的「輕井澤」;董事長邱復生指出,新埔園區「雲夢山丘」,將在第四季正式對外銷售,邀請英國BIG、隈研吾等國際三大建築大師團隊合作,為企業或個人,依所需的功能,量身、客製化打造企業行館及養生豪宅。

台開新埔整個「雲夢山丘」園區,是結合隈研吾、BIG、最佳景觀設計公司Site Concepts、ARUP微氣候設計等多方共同打造,總面積28公頃。

台開指出,「雲夢山丘」第一階段2018年1月已正式完工。目前更已取得觀光農業區、宗教區的用地規畫,未來第二、第三階段將規畫新埔大廟、教堂、東側農場、西側溫室餐廳、觀光休閒農場等,以道家元素為中心,力倡健康、自然養生、永續享樂,更是退休的好場域,預計2021年竣工開幕。

據了解,這次台開銷售「雲夢山丘」的方式,是以賣土地、從4百坪到1萬坪都可,依買主的需求或功能,可請國際建築師設計,或自行設計;並由台開團隊興建或自建。

台開透露,已透過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等,尋找潛在客戶,並獲不少回應。

邱復生指出,台開在打造「雲夢山丘」的規畫原理,就是「道法自然」,主要概念就是大健康,就是身心靈健康,除了身體健康之外,更是心靈療癒與環境結合,好的環境讓自己身心靈健康,在人、物、自然三者之間有感情互動,不只是人與人感情,也有人與環境及物的感情,並創造人的健康與感動。

邱復生指出,現在大家越來越重視PM2.5對居住環境與養生的重要,台開新竹新埔園區近四年對PM2.5的監測,都低於標準值許多,絕對是一個養生、休閒的好地方;未來更會透過智慧社區的概念,創造智慧健康照護的綠建築環境。

台開指出,新埔園區已獲國際LEED白金級認證,除節能減碳,也將是大中華區第一個含養生健康宅,以及觀光休閒農場等的LEED白金級綠色智能生活園區。

邱復生強調,新埔園區的規畫,無論是雲水觀或是百雀園、溫泉泡腳亭、蘭花溫室、酒店式公寓等設施,都以道家元素為中心,藉天然東西創造自然,力倡健康、自然養生、永續享樂,是企業行館或個人養生的好場域。

除了推出新埔雲夢山丘建案,邱復生指出,2018年會是台開的收成年!台開正陸續規劃,並邀請BIG、隈研吾等國際級的建築團隊,把台開手中的舊有建築或基地改造,對外公開標售。

其中,位於台北市外雙溪的「雙溪逸苑」已經隈研吾改造,也會在年底公開標售;台開指出,基地近故宮、中影文化城,為第二種住宅區,占地485.46坪,可做企業行館或自用豪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