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鸿典/台北报导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将至,为了感谢母亲的一年来的辛劳,准备一份礼物聊表谢意常是多数人选择的方式,网路社群也因此出现「我要选什么母亲节礼物」等发问串求大神给予建议。

▲妈妈背上VIOLET包款,梦幻绝美的樱花粉色,温柔气息大喷发(图/品牌提供)

《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在排除热门社群讨论中的抽奖文、与主题无关之回文后,观测2019年3月1日至4月28日止的相关讨论内容,一同探索网友挑选母亲节礼物的声量内容。

由调查结果可知,网友讨论声量最高的选择是花束类,又以象征亲情的康乃馨最受讨论。由于花一般的保质期普遍短,网路也出现询问干燥花、永生花等将花进一步作处理延长保存期限以作为礼物的讨论。

▲图/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特别的日子里,买一块蛋糕,全家人团聚在一起享用,聊表对母亲的爱也是网友习惯的过节方式。此外,网路上各种糕点名店的预购资讯让蛋糕、甜品类型位居讨论度第二名的宝座。

紧追在后的是精品配件类别,部分网友常利用母亲节档期的优惠,偕同母亲前往专柜挑选各种包、夹等精品;却也有网友自行挑选款式想给惊喜,最后却不受母亲青睐的经验谈留言。如果没有把握的话,不妨陪同妈妈到店里走一遭,选择喜欢的款式。

其实,女人的包包永远不嫌多,像是来自比利时的品牌Kipling就针对不同妈妈类型的生活所需推出四款风格设计包,包括精明干练的公事包、青春年轻款的姊妹包、在家带小孩的育儿包,以及游山玩水走天下的旅行包。为庆母亲节品牌还更祭出任选2款商品享9折优惠,结帐金额满$6000元再现抵$600,除孝敬妈妈外,也帮另一半或是婆婆和岳母添新包。

▲Kipling帮你打造最『Young』潮妈咪(图/品牌提供)

手工类型的礼物声量仅第4名,却是网友好感度榜首,显见只要含满满心意,物品的实质价值往往不是重点。有多久没有写卡片了呢?在这特别的日子里,不妨提起笔,以字句倾诉对母亲的爱及感谢吧!

借由赠送家电,象征子女为家庭的必要开销尽一己之力,使得小家电成为热门的送礼选项。进一步观察各小家电声量,其中又以电子锅声量领先,究其原因,网友认为电子锅能料理的食材越来越多而成为优选。近年来兴起的扫地机器人能协助上班族的家人减轻清扫频率,也是网友心仪的名单。其他榜上有名的家电还有吹风机、吸尘器、果汁机等。

▲图/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

综归礼物类型,概念上较为世俗的「现金」好感度最低,「太俗气」是网友普遍给予的评价,网友的选择则趋向实用化的物品与精神富足的层面。赠礼之余,也不要忽略了口头的感谢与日常的陪伴,能够与子女共享天伦之乐,相信是每位父、母亲一生中最渴望的事情,不妨给自己所爱的家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