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症在香港持续蔓延,并没有退下来的迹象。愈来愈多公司实行Home Office,减少员工外出被感染的机会。但安在家中,也未必百份百安全。以下7个家居细菌黑点,你可能一直忽视,一不小心,就会给了细菌生存的机会。

1.鞋柜

不要以为鞋柜很小使用,一直把柜门关著就没事。我们每次外出,不论你是上班,跟朋友吃个饭,又或只是去楼下买个口罩,都有可能沾染到细菌。而我们的鞋子,更是十分高危,除了可以在入门前的地毯喷消毒药水,更要定时清洁鞋柜!

2. 毛巾/抹布

通常我们使用毛巾后,都是放在一旁等待它自然干,但如果环境不通风,长期保持湿润状态,就极度容易成为细菌温床之地。由其抹布,清洁完物品后,可使用适量的漂白水清洗抹布,并放在阳光通风的地方,保持干爽。

3. 牙刷

每天早晚都会使用牙刷,多数牙刷都放在长期潮湿的浴室,更甚是放在距离马桶很近的地方,是滋生细菌的最佳环境。除了要定时更换牙刷,保持牙刷干爽,更可加上牙刷套,以防止马桶冲水时沾到细菌。

4. 砧板

在家中煮食时一定会砧板,不论熟食或生食,都会残留一定的细菌在砧板上,所以在每次使用后,要清洗干净。不然就可能会让细菌有机会滋生,或直接把细菌带到其他食物或用具上。

5.厕所水龙头

很多人如厕后都会直接开水龙头洗手,再以洗完的手再关水龙头,这样做,其实很容易把手的细菌都沾到水龙头。细菌会散布在浴室的所有角落,而我们很容易忽略水龙头的卫生情况,下次清洁浴室时要多加留意。

6.遥控

之前也说过,电子产品上细菌量比我们想像中的还多。除了随身带备的手机,家中的各类遥控器都是我们经常忽略的地方。使用后,千万不要揉眼睛,而且在使用前后都要记得洗手。而各类遥控器最好能用消毒湿巾清洁,以减少细菌堆积。

Photo by Lisa Fotios, Dom J, Pietro Jeng, cottonbro, Vitória Santos, Oleg Magni from Pexels

Related Articles

  • 另类探热防疫?红外线测试Gucci Beauty广告模「热度」
  • 抗疫6个生活小习惯!全方位强身补肺提升免疫力
  • 【抗疫】潮湿环境助长细菌滋生 抗疫浴室电器推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