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9月29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庄丽存台湾台北报导)公民阵线执行委员赖中强在929台港大游行晚会表示,今年5月开始他与香港的青年学生,讨论如何因应《逃犯条例》,很多香港朋友都说,羡慕台湾的民主,但是他们还没有自己的《宪法》,听到香港这个说法,他蛮惭愧的,反倒是“钦佩香港人的勇敢,看到香港人走上街头捍卫自己的自由,台湾也要有这样的勇敢。”

赖中强说,虽然在《国际法》上,香港目前还不是一个国家,但是看到香港人在街头面对中联办、港澳办的时候,可以相信香港人的自我认同、共同体意识已经建立瞭,台湾人够勇敢吗?

他说,现在还要把拒绝一中和平协议列为诉求,这不是理所当然,但是还是有人认同一中,认为可以用来换取和平,和平协定不会带来和平,一中和平协议有换来和平吗?这是错误的,一中就是由中共来定义。

最后,赖中强提到,对于今日何韵诗被泼漆的事表示深深的遗憾,这件事不只是孤立的事,与最近各大学连侬墙遭陆生攻击,攻击何韵诗的人更被证明有统促党的背景,这就是中共的代理人对台湾人的攻击,让台湾建立民主防卫机制、继续努力。

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代表陈颖茵说,很谢谢台湾人,在大雨中这么愿意站出来,站在同一条船上,感受一直很深。香港人到底为瞭什么而坚持?近来几个月香港爆发多场警民冲突,发生多人受伤甚至不明死亡,“光复香港、时代革命”,这不单单是一个口号,而是行动的承诺,“相信民主得来不易,让我们并肩同行,向未来走去。”

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代表陈伟僖表示,香港人在中共政府他们眼中,是等著被打死的蟑螂,中共北京政府是不能被相信的,香港人要香港政府回应五大诉求,相信会看到曙光,台湾要好好珍惜民主自由,很开心看到很多台湾人支持香港。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