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种植生姜时要注意筛选培芽的姜必须成色好无病害,这样胚芽成活率高,在出芽后就可以进行播种了。在播种后也有要求需要注意。

1、生姜生育期长,且根系不发达,根数少 因而需要良好的土壤环境条件,首先选晴天要把栽种土壤深翻35厘米左右,让土壤尽量疏松。种植时最好做个田埂,以便及时排除姜田渍水。种植时记得把土壤压实。

2、生姜是喜肥耐肥作物。因此除了应施足基肥以外,还必须及时追肥。施肥时间根据栽培时间而定,在7月上旬至8月上旬为宜,生姜只要在三杈期就可以施肥。在后续追肥期,「先小培再大培」,即7月5~20日追施总量的1/3,并进行一次小培土;立秋前5~15天追施剩余的2/3,进行一次大培土。这个时候追施有机肥,不仅可改良土壤,还能保证生姜生长后期不脱肥。

3、生姜一般4~6天浇一次水,保持土壤湿润就可以了。

4、要记住及时培土和叶面喷肥

5、有条件的可以在初霜来临之前应进行扣棚护株,以延长其生长时间。

生姜其实是很容易成活的,我们有时候买了姜放在那都会发芽,但是要种出高产量的生姜就要花费点心思。


我们家每年都有种一点自己吃。希望我的这点经验之谈能对你产生一点帮助,老姜先前他需要育苗,老姜种的话就是菜市场那种,你买几斤,回到家先育苗。先在家弄一块,荒地把它开垦出来。然后把土排成一行一行。用农家肥就是猪粪,鸡粪。和那个压岁的稻草拌在一起,打底。用土把鸡粪拌稻草给盖起来,然后把老姜先排在那个土的旁边。育苗,我大概得要花一个月时间。等老姜那些青涩的小苗长起来,长到五到十厘米高,然后把它搬开,重新找一块荒地,然后打好底肥,给他一排一排的种起来就可以了。他一棵老姜,他会慢慢的长成那个一窝老姜会长出来很多子姜,你吃多少就掰多少,种植老姜,其实很简单。只要不让它缺水,过一段时间施一次肥。基本上没一点问题可以种出来


其实很简单。只要不让它缺水,过一段时间施一次肥。基本上没一点问题可以种出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