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武汉肺炎冲击 蔡英文:一定稳住股汇市、协助产业过难关

总统蔡英文(见图)表示,武汉肺炎冲击国内产业,她在国安高层会议时已经做好指示,一定会稳定股汇市,并协助产业度过难关。(资料照,颜麟宇摄)

总统蔡英文19日上午接见「第21届国家建筑金质奖」及「第16届国家品牌玉山奖」得奖人时表示,最近因为武汉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有些产业受到影响,蔡英文在召开国安高层会议时已经做好指示,一定要稳定股汇市、辅导企业做好防疫,对受到冲击的产业也要给予纾困等必要协助。

蔡英文也对得奖人说明,目前行政院正在规划防疫特别条例,希望法案送进立法院后,朝野携手合作,共同协助产业度过难关。

蔡英文也强调,每一间企业的成长,都会带来台湾的发展。蔡英文跟大家保证,「当产业遇到困难,政府一定会当大家的后盾,一起来面对挑战」。

蔡英文致词时,首先感谢「企业竞争力发展协会」多年来持续举办金质奖与玉山奖,让台湾的建筑工艺跟品牌经营能够不断精进,也带动了台湾整体的竞争力。蔡英文要恭喜所有得奖者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真的非常不容易。蔡英文也表示,很高兴分享大家从业以来的成就和喜悦。

「希望建筑营造,把永续发展列为最重要的考量之一」

蔡英文也说,每一年我们都可以看到建筑金质奖的得主,不但在工法和技术上有突破跟进步,更重要的是,在建筑的理念和规划设计上,也一直带来新的惊喜和创意。

蔡英文进一步指出,也有许多得主已经具体落实了绿建筑的概念,相信透过大家的实践,好的建筑作品不但可以减少环境的负担,还能达到和环境共生、共荣的目标。希望未来在各种建筑、营造的过程中,都可以继续把永续发展议题,列为最重要的考量之一。

蔡英文:继续推动危老重建、都更、社会住宅

蔡英文还说,政府现在全力推动的社会住宅、都市更新,或是危老建筑的处理,都非常需要业界投入、投资和参与。去(2019)年是我们的「都更2.0元年」,全国累计的危老受理和都更核定案,1年就达到500多件,比起过去是翻倍的成长。

蔡英文也提到,接下来危老、都更、社会住宅还要继续推动,蔡英文很期待建筑业的先进都可以一起参与,为国人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居住环境,也为台湾的建筑规划设计打造出新的典范。

蔡英文还说,今年的国家品牌玉山奖,也看到金融界推出许多方便又有创意的app,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智慧科技会更融入金融活动里,「金融科技」(Fintech)将会有更多新的可能性。

访宾一行由「中华民国国家企业竞争力发展协会」主任委员、民进党立院党书记长钟佳滨率领,经济部次长曾文生及内政部次长邱昌岳陪同,前来总统府晋见蔡英文,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也在座。

看更多【武汉肺炎疫情】最新报导:http://bit.ly/36PGP2b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