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悟空邀请!飞火流星为你解答。

山药开沟地干了是不用担心的。因为,山药种植技术的其中一个要点就是,要早开沟,早晒田。

山药的种植,因各地气候差异,起始时间可能不同。但一般是掌握在地表以下5㎝温度稳定超过9-10℃时即可进行。

山药种植时需要事先开沟。为了有效提高地温,为山药栽种后的发芽出苗创造有利条件,减少烂种死苗,山药开沟起垄应该在山药播种前10天完成。

准备栽种山药的土地开沟后,应当把挖出的沟土分层捣碎,然后回填,做成低于地表10㎝的沟畦,只留耕层的熟化土作为播种后的山药覆土用。然后进行10天左右的晒田,经过晒田的开沟欲栽山药田干了是非常正常的。

晒好的欲栽山药田栽种山药前只要先趟平灌水,待水下渗后,就可以栽种山药。


谢谢邀请,我的回答如下: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山药,它是一种浅根植物,生长周期长,一年一茬,一般在春季地温达到10°C时种植;山药的种植,有必要选择高处干旱、排水良好、土层深厚、松软的沙壤土或轻壤土田块,要求土壤质量上下相同,土壤应呈微酸性至中性;山药不应该用于连续种植;

其次,山药是一种耐旱作物,所以在山药开沟时如果地面干了,管理措施是应适当浇水;当山药种植之后,一般来说,在第一次追肥之前和之后,如遇久旱不雨,土壤完全发白,应浇1-2次适量的水,以润湿土壤表面;后面,在夏季和秋季的转折点,如果天气炎热干旱超过1周,就必须在早上浇凉水以抵御干旱;山药更害怕涝,有必要在雨季清理沟渠,达到田无积水;

最后,可以总结为它是以灌溉和排水相结合的方式才能种植好山药;以上是我的回答,欢迎评论留言补充,谢谢大家!


这个问题你要讲分明点开勾种植还是开勾彩收,如开勾种植的话干点不所为这种植物是深根植物一定要深耕戋播,看在时节地方的气候来种植,


抗早,浇水呀,还要问?


感谢邀请

对于这方面我不太懂,解答不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