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臺中報導
臺中火力發電廠二號及三號機組許可證被臺中市政府廢止,中央環保署以一紙公文要求市府讓步,以讓這二部機組復活,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指責環保署不顧市民呼吸權利與健康福祉,令人失望。

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臺中市政府108年度透過種種嚴格檢查與裁罰措施,讓臺電中火大幅減少燃煤,不僅市民感受到空氣品質變好,相關數據也都能從科學角度獲得支持,對於市府廢止中火二號及三號機組許可證的舉措,中部地區民眾普遍叫好。但是環保署卻要讓二號及三號機組,道理何在?中部地區幾百萬人的健康不重要嗎?

黨團執行長吳瓊華問環保署三個問題,第一問:環保署的工作是環境保護?還是空汙維護?第二問:環保署的職責是全民健康助手?還是燃煤空汙的推手?第三問:環保署十萬火急,要求五日內譲中火火力全開,請問是在急什麼?難道市民的健康不重要嗎?中央不是一再說不缺電嗎?

冉齡軒、楊正中、賴義鍠、李中、張瀞分議員指出,臺電為此向環保署陳情,環保署只聽臺電片面之詞,完全不聽民意,火速在兩天內就發函給臺中市政府要求改正讓中火二、三號機組「復活」,中火可以再次火力全開,環保署護航的效率和功力令人稱奇。

楊正中、賴義鍠、李中、張瀞分、陳本添、李麗華議員說,環保署的職責是「主管全國環境保護業務」,站在環境保護的角度,要給最高品質的環境,先前為了掩護中火燒生煤,不惜修改空氣污染防治法和操作許可證管理辦法,現在更變本加厲偏袒干涉陳情個案,短短兩天就發文,只聽臺電意見,完全不給地方說明的機會,不聽臺中民意建言,做出不當的行政指導,淪為中火製造空汙的打手,實在讓人失望,市府絕對不能讓步。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友邦及友好城市遊客相繼參觀臺灣燈會

臺中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